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產後歡樂母乳減肥記


本人到產前才增加不到13公斤,並不算多(真的嗎?)。但是生完之後還留著一個大肚子,好像還懷孕八個月,雖然我八個月的時候肚子不算大,但這大肚還是超乎我想像啊!>___<  而且臉非常水腫,回家一量,生完竟然只少了3公斤!而且體脂肪有34.x%,體內年齡38歲。(驚!)

記得懷孕前的體內年齡才25歲啊!生個小孩竟然讓我老了這麼多...

直到產後兩週才又掉了快7公斤,我堅持剛生完一定是持續的靜脈注射讓我很水腫,應該不是我吃太多。

總之滿月後還比孕前重兩三公斤,這我承認這應該是我亂吃來的。畢竟生之前如此頻繁的拿巧克力蛋糕當宵夜,確實是有點太囂張。驚覺再這樣下去不行,開始偶爾去健身房運動。

產後3個半月,體重終於開始比懷孕前輕了一點,真的只有一點,0.1公斤。最後1公斤上上下下停滯了1個月左右,下降的速度很緩慢,應該要歸咎於做完月子後肆無忌憚的吃零食,是我冰淇淋吃太多了嗎?現在體脂肪27.5%。

產後4個月,帶寶寶去國家公園Hiking,步行超過35公里,幾天後體脂激降,來到26%,顯示是24歲了耶!喔耶!

產後5個月,比孕前少2公斤了。以一個月一公斤的龜速在下降,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皮膚也沒有變得很鬆垮,儘管我幾乎都沒有鍛鍊我的腹部,也沒有穿塑身衣,但小腹上的肥肉也不算太鬆軟,雖然也沒有多平啦,但還算是可以繼續穿比基尼去游泳的肚子。

產後6個半月,今天又來到了體重的新低點,目前已經比孕前少4公斤了,體脂肪24.4%,體內年齡來到了20歲!雖然不是當年體內年齡19歲的身體,但也已經可以輕鬆穿下衣櫥裡最小號的牛仔褲,人生真是美好。^___^*

接著要搭飛機回台灣啦~這樣應該算是有很多額度可以大吃大喝吧!喔耶!

---飛回台灣的分隔線

在台灣暴飲暴食一個月後,胖了兩公斤,體脂肪不爭氣的又上升2個百分點。

過了兩個月,只減掉1公斤就開始持平,體脂肪上上下下停在25%左右。不得不說寶寶副食品吃得越好,奶喝得越少(現在一天只剩下2次親餵),母奶減肥法的效用就越來越低,像我這樣亂吃宵夜又常常荒廢運動是無法繼續瘦下去的(不變胖就該偷笑了吧!)。/_\

以上,我想我若有心要當辣媽,已經沒有辦法再靠母乳減肥啦...該從飲食跟運動下手了。>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