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返鄉



這次返鄉,只短短地待了兩個多禮拜。抵達時,迎接的是久違的濕熱空氣。還好有先查了天氣,記得把折傘帶回家,在美國只開不到五次的傘,在台灣卻幾乎天天撐著。經常性的午後大雨讓夏天不那麼熱,也順便毀了我的花園夜市行程。

滿載而歸,裝的都不是自己的東西。空掉的行李箱又迅速地再度被塞滿。在美國扭曲的價值觀,使得在台購物欲大開。之前列在購物清單上的幾乎都買了,沒列的也買了。帶來的是行李超重的焦慮,再度後悔不該買那麼大的行李箱。

家裡附近小7的店員還記得我們,還問我們是否一如往常的要點抹綠,說我一點都沒有變,驚訝於已經過了一年。我也很驚訝,真的也只是好像休了一個長假,但卻好像已經錯過很多事,無緣參加的親友婚禮、入厝...,弟弟退伍,家裡的小田也變了模樣。很多時候,真想要在你們身邊,高興的時候、悲傷的時候。這次回去相聚的時間很短,沒有很多機會好好敘舊,很多想見的人也只能下次再見了,但總之,各位親友們,要記得我心與你們同在啊!

在台灣胖了,清單上的也幾乎都吃了,沒在清單上的也吃了不少。因為太常喝波哥的飲料,還被婆婆問說:波哥裡面是有放安非他命嗎?XD 但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有喝這些有的沒的,大概一半的飲料都在路上打翻了吧...真是對不起光南跟相機行等無辜店家。直到上飛機的前一刻,我還在滿腹之下硬多吃了一顆蛋黃酥。又要告別物美價廉的方便美食了,回到自力救濟的狀態,今年的廚藝又會進步不少吧!

雖然只是短短相聚,但真的很高興!明年希望可以在台灣待一個月(發願),下次見面時,大家都要一樣很健康唷!:D

3 則留言:

  1. 下次見面時,我的毛髮能夠跟現在一樣(發願) XD

    回覆刪除
  2. 明年你就升格了
    表哥佑民的小米粥~女寶寶就出生看世界
    大約今年年底或是農曆年左右
    回來有空就來抱一下小米粥吧

    回覆刪除
  3. To 大頭:心誠則靈XD
    To 慧文:感謝告訴我這個好消息!:D 明年有機會一定去抱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