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資訊產業的資訊化

真的很妙,進入業界才發現資訊業不如我想像先進,自以為資訊產業的資訊化會很了不起,但事實上不然...上課中所提到的case完全跟我所遇到的是天壤之別,難道是要特例才會變成上課教材嗎?

例如報帳,我在清大都是用系統的,不過本公司沒這種東西,在某些公司請假也是上系統的,本公司也不是,其他方面....我三年多前在大三上的系統分析與設計,這我以為會很普遍的UML在本公司沒有幾個會用,在sally的公司..聽說是用excel做SA&D的...真是太奇妙了!

2 則留言:

  1. 踏進了社會,才了解什麼是現實世界。學校裡研究的都是具有前瞻性的技術,或許等到我們都到前五百大公司工作時,就會發現以前所學的吧,說真的現在才知道為什麼成功者了了無幾,而失敗者佔了這個世界的絕大部分,說不定這也適用20/80法則,哈哈。
    我換了新的網誌domain name,幫我更新一下連結吧。嘻嘻。

    回覆刪除
  2. 現實世界好遜啊!我應該要開個系列討論,分享公司到底跟學校的case差多遠。XD
    更新連結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