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Mozart Symphonies 40 & 41 Jupiter

Mozart Symphonies 40 & 41 Jupiter
Oboe Concerto

想不到這塊才一百多元的CD,竟然好聽成這樣,忍不住還是要讚嘆一下百聽不厭的莫札特。

莫札特第40號交響曲就是有被SHE改編的那首"不想長大"的曲調,水準真是差太多,我想大家還是聽莫札特就好:P
這是莫札特唯二的以小調譜曲的其中一首,另一首是25號,兩者都是G小調,
小調通常比較憂鬱,所以我喜歡莫札特不是沒道理的,你看他憂鬱的比例這麼少。
Muzik在第4期有把這首列入德國的10大交響曲,可見其經典。

第41號整首都很好聽,沒騙人,連手冊上的介紹都寫著:"In this work Mozart's genius stands fully revealed."

以上兩首創作於1788,據手冊說,只花了六星期,真是太天才了!!
六星期我能做什麼? 比起來我真是遜到爆炸...囧rz

另外一首雙簧管協奏曲就是日劇交響情人夢中可愛的黑幕演奏的那首,這首我也很喜歡,小提琴跟雙簧管的部分都非常好聽,而且現在聽這首都會讓我想到日劇的畫面,哈哈。

p.s.CD冊子上的卡拉揚大師還蠻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