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2009/4/6日本關西之旅-8/11

Sakura


心齋橋 -(御堂筋線)- 梅田 -(山陽電鐵直通特急)- 姬路 -(山陽電鐵直通特急)- 神戶元町 -(山陽電鐵直通特急)- 梅田 -(御堂筋線)- 心齋橋

仍然在寫一個月前的遊記...而且中斷超久的..快變兩個月前的遊記了

姬路城


今天跑了大老遠去姬路,真的很遠,不過很值得來,是很美很好逛的城,也是全日本最老的城。一開始當然免不了一定要的護城河,進去後是櫻花圍成的野餐草坪,已經被很多遊客佔領。

姬路城


在入城前,就已經開始跟一群拿大相機的人爭地盤搶角度拍照,進去之後,可以按照簡介看到很多建築的特色。

其中有一個地方,阿菊的井,就是數盤子之鬼故事的傳說景點,想不到大名鼎鼎鬼故事還真有其地,還好人多到一點都不可怕了。





進去後,當然要爬爬有名的天守閣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景點裡有東西可以爬就一定要爬一下,其實我是一直聯想到安平古堡,不過姬路城真是帥一百倍了,而且這回不爬就沒機會啦!聽說今年秋天要開始整修。裡面人很多,在木造老閣樓排隊還蠻沒氣氛的,建築挑高很低,可見日本人以前真的很小,哈哈。在天守閣上有搬出去又搬回來的神社。往下看可以看到剛剛經過的野餐櫻花地,還有等等要去的好古園。

姬路市


在路上有日本阿婆請我幫他們拍照,然後又以為我是日本人跟我講了很多話,我又因為開頭兩句講的太厲害,以至於讓人誤會,其實很快就破功了,冏。以後還是好好先準備一下再去玩,才可以進行兩分鐘以上的聊天。

這裡的特產店很弱,跟京都比起來真是超遜的,之後去的大阪城也是,想買紀念品的還是在京都買買就好。好古園也很沒有想像中好玩,小小的造景還是只能取悅西方觀光客,在京都看多了漂亮的庭院,就覺得這裡還好。

午餐去吃了豆皮烏龍麵,有人排隊那間烏龍麵店看起來很好吃,但我們因為懶惰排隊就去吃到普通的店了。日本的豆皮很好吃,有點後悔沒有去吃豆皮料理之類的。

接著準備去神戶,因為前一晚看到板友說姬路商店街的藥妝店便宜又好買,所以我們又去找了一下,但有點太大了,懶惰之餘只找了一小段,沒看到藥妝店,但發現了皮超脆鯛魚燒,很特別也很好吃,跟在台灣吃到的是兩種不一樣的口感,而且很便宜,好像只要一百日圓,在這趟旅行中算是少見的激安價格。在往車站的右手邊商店街,想去吃的可以找找看。



去神戶又是一段長途的坐車之旅,在路上有想著要不要中途下去拍明石海峽大橋,但是因為下去只為了拍兩張就又要等車,所以我們就放棄了。

到達神戶之後,先逛了一下商店街,有名的甜點老鋪本高砂屋,招牌紅豆燒看起來很適合當伴手禮,但是問了才發現保存期限不到一天,所以就只好買兩個吃著玩就好,也還好只有買兩個,相信可以聽出我的弦外之音。在神戶藥妝店買了超便宜的曼秀雷敦乳液,但基本上元町跟南京町都沒有想像好逛。想要找賣可愛蛋糕的可愛咖啡店,但在商店街沒有什麼發現,想說遲早會看到喜歡的,就去神戶港等夕陽了。

神戶地震紀念公園


中間路過很特別的神戶地震紀念公園。

神戶港


日落之後,就前往書上推薦的晚餐地點,Brasiliano,巴西烤肉現切吃到飽,連服務生都還是書上的人,只是看起來變老了,提著一串肉切到盤子給你吃,感覺很有趣,烤肉也都很好吃,只是太飽了~



吃完、去逛逛小店,但竟然在我看著龍貓愛不釋手的時候,八點了,還被店員請出去,看來想逛街還得早點去。

神戶港很美,拍夠了夜景後,去坐摩天輪,七年來的第一次跟老公一起坐摩天輪耶!雖然企圖在上面自拍兩人合照,但光線太失敗了。

神戶港


剩下,我已經忘記有沒在吃什麼宵夜去填滿那太飽的肚皮,記憶已經離我越來越遠。果然遊記不趁早寫完是不行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