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2009/4/2日本關西之旅-4/11

T16_4697

京都車站 -(地下鐵烏丸線 東西線)- 二条城 - 西陣織會館 - 晴明神社 - 北野天滿宮 - 金閣寺 - 錦市場 - 本能寺 -(地下鐵東西線 烏丸線)- 京都車站


想不到我在寫這篇遊記的時候,距離當時已經過了一個月了...Orz

這天去的是二條城,有可愛的護城河,裡面也很漂亮,比起其他小小的景點,這裡算是有比較多可以逛的。在離開前還有看到兩排小攤販,買了糯米丸子串,但只是普普,不是麻糬軟Q型的,就是糯米。

二条城

離開二條城後,便前往西陣織會館,裡面基本上就是展售場,織物的展館很小,大部分都是賣東西的,但真的西陣織也不便宜,混在裡面的紀念品還比其他地方貴,所以逛逛就離開啦。

西陣織會館

接著走到了晴明神社,有名的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地盤,還有可愛的插畫介紹他的故事。

NF1_4715

難得有看到我當遊客的照片,附帶一提,從這天開始,我的右腳只要一穿上鞋子,腳跟就爆炸痛的,最後的解法,就是把鞋子當拖鞋穿,就完全不痛,真是令人傻眼的症頭,總之,從第四天開始,我就開始了很醜的踩扁淑女鞋當拖鞋之路,直到回台灣。

晴明神社還有厄除桃可以摸一下,可消災解厄,我有記得捐獻。賣御守的地方還有寫牌子"歡迎台灣人",真是親切啊!是因為台灣遊客很多嗎?

NF1_4725

中午看著散步地圖,想著要吃什麼,在路上看起來很大間有賣蓋飯的店就進去了,蔥太郎,看起來是什麼都賣的平價家庭式日本料理店,蔥真的很好吃,很不太像是蔥說,讓我突破了對蔥的心理障礙,不知道為什麼,日本的蔥都超好吃的!但回到台灣,我還是選擇性的吃蔥:P 點的親子跟炸豬排丼都相當美味,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的丼飯雖然沒有像拉麵的落差那麼大,但也還是輸了,日本料理真的還是在日本好吃。雖然我覺得親子丼的雞味有點濃,很難描述,就是雞的味道,但後來晚上吃的雞肉串也讓我就這種感覺,我想這就是日本雞吧!下次我應該要吃豬排。

NF1_4735

接著到了北野天滿宮,途中經過不知道在搞什麼上七軒,書上寫的密密麻麻的店,幾乎都沒開。北野天滿宮祀奉的是學問之神,理所當然的買了勸學御守,保佑老公念書順利囉!也買了一個給弟弟,雖然不知道他到底還念不念。這裡香火超鼎盛的,非假日人也很多,看起來有很多人都需要求學順利。

北野天滿宮

好像來京都不能不到金閣寺一遊,但是這裡真的就只有這金閣寺好看。

金閣寺

然後我們就去逛錦市場了,又是走一整天,所以就先在咖啡店休息一下,抹茶拿鐵超好喝的!念念不忘到去了大阪遇到分店又買了一次。

NF1_4804

在錦市場閒逛了一下,遇到了星巴克的櫻花杯,加上在祇園買的京都杯,在京都的杯子蒐集任務已經完成。

錦市場

老公從早開始胃脹氣,所以就想說要早點回去休息,誰知道這可怕的脹氣竟糾纏很久,還會一直打嗝,因為我隔天買的正露丸好像比較針對腸子,直到好幾天後,買了針對胃脹氣的藥,才終於好了。

昨天宵夜吃了雞肉串跟小碗的泡麵,因為難忘雞肉串的美味,晚餐就吃伊勢丹地下樓,又買了草莓,還有雞肉串跟壽司,沙拉,甜不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