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2009/4/1日本關西之旅-3/11

NZ1_4600

京都 -(JR山陰本線)- 嵐山 -(蹉峨野浪漫列車)- 馬崛 -(JR山陰本線)- 嵐山 -天龍寺 - 渡月橋 - 嵐山公園 - 竹林道 - 野宮神社 -(京福電鐵嵐山本線 北野線)- 平野神社 - 京都車站


在坐車去嵐山的途中,又繼續研究散步地圖書上的路線,本來預計要坐JR到馬崛,再坐小火車到嵐山,但發現書上說週三小火車不開阿~所以就提早在嵐山下車了,結果下車才發現小火車是有開的,書害我們浪費車票錢了、還有時間。但我們還是又去坐了蹉峨野浪漫列車,沿路花雖然開不多,但還蠻有趣的。

NZ1_4282

到小火車終點站馬崛後,步行10分鐘可換搭JR回去嵐山,路上遇到了很大片的小黃花海,忙著拍照跟玩,結果JR就開走了。再度地浪費時間。

NZ1_4391

因為昨天帶了傘沒用到,今天賭氣就不帶了,結果就下雨了,唉。好不容易回到嵐山後,先買了雨衣,因為實在太冷了,想說穿雨衣可以稍稍保暖一點,但沒什麼用,據說那天只有兩度,我冷到以為我的腳都凍傷了,腳跟好像在痛又好像很冰沒有知覺,尤其進入天龍寺脫鞋走冰冷的木頭地板,實在很令人憂鬱,但是庭院很美是真的。

NZ1_4445

T16_4504

總之,因為天氣寒冷的痛苦,讓這趟嵐山之旅很掃興阿。最後為了趕快進入有暖氣的地方,看完渡月橋附近後就趕緊去吃午餐,但因為忘記本來要吃的店在哪,我又被書上介紹的日式家常菜吃到飽誘惑,來日本吃看看日本人的家常菜體驗當地傳統美食吧!所以我們就再度被書給陷害了,這麼冷的天,但日式家常菜不如我所想像的溫暖,怎麼不是熱炒跟熱湯呢?可惡的百足屋,上面雖然寫的很好聽,說是日本京都多少歷史名人吃過的新鮮蔬菜,但早知道這麼不怎麼樣又不熱,我就去吃烏龍麵了。

NZ1_4523

接著又去繞嵐山公園,經過渡月橋可看到山被櫻花的顏色點綴著,還有河上的渡船,交織成很美麗的景色。

嵐山

少數的合照,背著腳架很累的啊!嵐山公園有點在森林公園的感覺,只是森林是櫻花樹。

NZ1_4545

竹林道也是很有意境的一小段路,想著夏天來會很消暑,但可惜現在很冷。

竹林道

接著到了竹林附近的野宮神社,這張照片只是給大家看看我短髮的造型(笑)。神社有一個很迷你的花園。

NZ1_4574

每次看到繪馬都覺得很可愛,希望大家早日心想事成。

NZ1_4571

離開嵐山後,搭乘嵐電去平野神社,途中買了很好吃的抹茶瑞士卷,一整條。很高興地在車上溫暖了起來,然後下車又冷掉了,所以常常藉故去小七買飲料,便利商店真是太棒了。平野神社有超多的櫻花,可以說是有一整個櫻花園吧!

NZ1_4593

拍夠櫻花之後,便打道回府啦!因為過度寒冷而降低戰鬥力,回到京都車站便去逛逛室內的手塚治虫博物館,但其實很小,應該叫做手塚治虫紀念品店比較恰當,沒有我所期待的那麼好玩。

T16_4626

晚上在地下街吃了超好吃蛋包飯,名字已經忘記了,圖因為有人太累了懶惰拍,真的是沒圖沒真相。我一直幻想著午餐的女王那蛋包飯中的source,果然很美味,但老公因為不能吃牛,所以就跟這人間美味source無緣啦。

2 則留言:

  1. 行程跟我那時候好像,嵐山還蠻舒服的,有遇到正妹 XD
    野宮神社有在源氏物語中出現哦,從網路上看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