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2009/4/7日本關西之旅-9/11

櫻之宮公園

心齋橋 -(御堂筋線 谷町線)- 天滿橋 - 大阪城 -(谷町線 御堂筋線)- 難波 -(御堂筋線 長崛鶴見綠地線)- 大阪港 -(長崛鶴見綠地線)- 心齋橋 - 難波 - 心齋橋

今天去大阪城的路上,先去了櫻之宮公園,夾岸都是美麗的櫻花,滿開。河上還有水鳥跟小船。

櫻之宮公園

擁有電梯跟冷氣的大阪城,或者應該說是豐成秀吉博物館。去一次就可以的地方,我想喜歡豐臣秀吉的人去應該會很高興,但現在距離我大學玩太閣立志傳的時候已經有點久遠,或者說我礙於沒有時間,來不及在出發前再玩一次,所以在大阪城的熱情實在降低了不少,想當年可是滿心憧憬想要來實地重遊的說。

大阪城

跟姬路城比起來的很弱的天守閣,等級差太多了,可以看到我們等等要去的很美的西之丸庭院。

西之丸庭院

離開了小失望的大阪城後,西之丸庭院倒是有超多盛開的櫻花等著我們,日本人都在野餐,還可以看到大阪城,的確是很棒的賞櫻景點。

NF1_6071

中午終於吃到了之前一直找不到的一蘭拉麵,可惜照片被我拍的太失敗了,所以就不放上來破壞大家的想像。真的有如傳說一般的美味!令人魂牽夢縈念念不忘,寫到這又很想來一碗啊!!麵、湯、叉燒、玉子、辣醬、蔥,為什麼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拉麵,其他的拉麵記憶都輸了~~~而且點餐的方式跟用餐的空間很有趣,讓人自閉的專心享受美味。有機會,還是一定會再去吃!聽說在東京也有分店,下次去東京玩吧!不過,也還想吃吃其他的拉麵,好多名店看起來都超好吃的樣子,嗚嗚,在台灣都吃不到。

http://www.ichiran.co.jp/index.html 官網

下午前往去坐海遊館的聖瑪利亞號,因為到的時候船剛好開走,所以我們就先去坐天保山觀纜車,兩天內坐了兩次摩天輪,這個比神戶的大多了,可以看到整個大阪港,天氣好還可以看到明石海峽大橋,不過我們那天看不到,比起來神戶港的摩天輪大概是贏在夜景,兩個都還蠻不錯的。



接著去搭船,是帥氣的帆船式遊艇,不是像旗津渡輪那種的啊!對了,因為有買大阪二日周遊券,所以今天去的地方都免費唷!

聖瑪利亞號

在聖瑪利亞號也拍剛剛坐的摩天輪。大阪灣的風景也還蠻不錯的。

大阪港

乘風破浪50分鐘後,我們便踏上歸途。

沿路上,我仍不忘要尋找板友推薦的零食,會出現在日本便利商店的暴君ハバネロ,但自從在京都錯過之後,我就在也沒看到過了!嗚~好想吃辣餅乾啊!回到台灣後,偶然搜尋到有人說新光三越地下樓有賣,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讓我買到。

http://tohato.jp/products/habanero/

晚餐吃河豚,幾千日幣的套餐就給他點下去啦!因為太迫不及待的開動了,所以等想到要拍照,生魚片都快吃完啦~吃起來有種QQ的感覺,很有嚼勁,河豚火鍋的肉比較得我歡心,熟的河豚肉很甘甜味美,又很結實,最後店家會把火鍋的湯煮成稀飯,有河豚精華的湯頭煮成的稀飯,是本人對整套餐點最滿意的一部分,超好吃。

http://www.zuboraya.co.jp/ 我們是吃這家。門口有可愛的河豚氣球。





來到大阪怎麼可以不吃大阪燒呢!雖然我們已經吃了大阪燒了,但是沒有麵啊!加上今天在西之丸庭院還有昨天在姬路,一直都看到有人在賣炒麵,所以今天的宵夜,就決定去鵲橋風月消除我對炒麵的執念。



然後又是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所以食物都被吃到醜了,但是很好吃唷,哈哈。





喝了在京都有分店的抹茶拿鐵,正名一下,店名叫'Excelsior caffe',大推。以及在Mom's cafe買不二家草莓蛋糕。今天真的吃了很多東西,大阪真的太好吃了。

2 則留言:

  1. 我覺得河豚肉不是很優耶,沒有很好吃!
    大阪燒只有前幾口好吃,我只能說味道太濃我無福消受!

    回覆刪除
  2. 下次去吃河豚,我應該也只想點火鍋跟雜炊(稀飯)XD 稀飯好好吃啊~大阪燒覺得分著吃比較好,一人吃完全部感覺有可能會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