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2009/4/5日本關西之旅-7/11


心齋橋 -(御堂筋線)- 難波 -(近鐵奈良)- 奈良 -(近鐵奈良)- 難波 - 心齋橋

奈良的鹿,今天來到日劇鹿男的拍攝地,果然就像演出一樣有滿街的鹿,真是太令人興奮了!而且比去動物園好玩多了啊!!鹿就在身邊亂走,真是太有趣了!

NZ1_5279

連商店都有許多可愛的鹿產品,可惜我已經年紀不小,自制力變強了,沒有被太可愛的包裝所引誘。



奈良又是一個景點密集的觀光勝地,這樣真的很好,不用專程搭車去到一個地方,然後看半小時就又要趕場。而且走到哪都有可愛的鹿,真是太棒啦~

興福寺,第二高的五重塔,僅次於東寺。

興福寺五重塔

東大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裡面還有大佛。時至今日,終於是走到哪都有滿開的櫻花了,而且天氣也暖一點,有種應該晚一週再來日本的感覺,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東大寺


櫻花滿開到有些已經開始吹雪了,還有可愛的鹿追逐著落下的櫻花,然後吃掉。想必是相當美味的點心吧!

NF1_5377


一路上一直有鹿,偶爾假裝手上有鹿仙貝騙騙他們,他們就會熱情的靠過來,但有的鹿,只要我一靠近就走了,是發現我沒有仙貝嗎?

NF1_5370


中午吃野菜烏龍麵,老公吃豆皮烏龍麵,這裡的豆腐皮很甜很好吃,害我有點後悔,野菜比較普通,書上好像也有介紹腐皮料理之類的,我到底在想什麼。另外老公也點了抹茶,總之,有賣抹茶的地方,我們好像都有點。

接著到了春日大社,這邊的特色是有很多燈籠,作為捐獻的標的物。仍然是很漂亮的神社,發現已經找不到什麼形容詞了,看來我好像無法寫出暢銷旅遊書。

T16_5430

回程的路上,一直看到可愛的鹿在向我們發出"給我鹿仙貝吧~"的呼喚。

NF1_5516


因為早上到達的時候,見識到許多搶食鹿仙貝的鹿群,心想著先逛逛在來餵,反正鹿這麼多,回到一開始鹿群眾多的地方再餵就好了,所以我到回程的中途才買了鹿仙貝,但是,隨著離春日大社越遠,鹿好像就越少,等我們回到興福寺時,只看到了幾隻鹿....而且,在睡覺,放任身邊地上的鹿仙貝碎片不理,讓我跟手上一疊鹿仙貝頓時陷入了很蠢的情境。

NZ1_5522

因此,為了解決手上一疊沒有鹿吃的鹿仙貝,我們又踏上了尋鹿之路,真是有沒有搞錯阿~~>___< 我還想說餵完就可以離開奈良了,沒想到,鹿都吃飽躲起來睡了,還又走很久,才找到沒有吃太飽的鹿,享受被鹿追逐鹿仙貝的"快感"。

NZ1_5574


最後,回到大阪,因為前一天看到板友推薦說一蘭拉麵有多好吃多好吃,所以我們就特地去找,但竟然找無,還跟日本人問路,但他回答後,我還是找不到阿~Q_Q 所以只好屈就先去吃大阪燒,一樣是書上推薦的店,還蠻好吃的,但沒有麵,我還以為都有包麵的說,害我又開始對炒麵有執念,在路上看到的炒麵都好好吃的樣子,我還以為可以在大阪燒裡吃到。



大阪燒後,繼續是書上推薦的赤鬼章魚燒,就是日本偏軟的章魚燒,但我比較愛台版的。後來聽說有更好吃的,但不知道書為什麼都要推薦赤鬼,這我就不知道真相啦~有點後悔沒有多吃幾家。



最後回程又買了在京都錦市場旁咖啡店另一分店的抹茶拿鐵,好好喝唷!好像還有吃草莓可麗餅,但我忘記了,確認完收據是哪天候再更正吧!

3 則留言:

  1. 這篇我也很喜歡,拍動物正中我下懷,and你也太精確了,還要看收據日期~~

    回覆刪除
  2. 日本的章魚燒真的不好吃,好糊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難道都沒有一家好吃的嗎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