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2010 PCH CA-1 加州一號公路旅行 Day4: San Francisco

Golden Gate Bridge in Fog

  • 2010.09.16 Pacific Coast Highway CA-1 Day4
  • Santa Cruz -> Daly City -> Wells Fargo Historical Museum -> Place of Fine Arts -> Golden Bridge -> Fisherman's Wharf -> Daly City
遊記拖稿好久,轉眼間已經是一個月以前的事情了...。第四、第五天都是在舊金山的行程,久仰金門大橋的風采,真是令人期待。

因為San Francisco市區很難停車,停車費據說也頗驚人,所以我們決定搭乘Bart進市區,車子就先停在Bart的停車場,甚至可以用這個網頁"Daily Reserved Parking"先在Bart Station預留停車位。其中選定的Daly City是停車費便宜又算是離旅館方便的站,一天只要2美金,這在市區應該只能停一個小時吧!

在Bart Station停好車後,需要記下號碼,進站後繳錢,除了必須需付現給機器(當時現場沒有可以用卡的),還蠻方便的。算好錢儲值進卡片,就可以搭車了。因為老公以前來參加研討會的時候,就有來San Francisco玩過,所以已經熟門熟路,自己不用認路真是一件令人安心的事情。:D

中午在Cafe Claude 用餐,點了網路上人家推薦的Croque Monsieur(三明治,薯條) 還有 Poulet Rôti(烤半雞,配菜)。薯條很好吃,三明治在起司冷掉之前都很好吃,但是冷得很快。烤雞皮脆多汁,配菜吸收了醬汁也很不錯。因為這兩到菜只差3塊錢,所以跟我一樣常吃薯條的人,推薦點烤雞,可能在我內心始終覺得雞肉比土司昂貴吧,自以為這樣比較划算,但事實上這裡的雞腿便宜到很顛覆我的價值觀。

餐後前往Wells Fargo Historical Museum,這個景點比我想像的有趣多了!不僅介紹了銀行的歷史,而且還可以看到當年滔金的路線,以及各地滔洗出來的金子。

這裡也有展示各個年代的收銀機,老舊機種也是很可愛的。還有一些關於女性對銀行的貢獻介紹,印象中還看到說以前女人上銀行會把錢藏在裙子下(褲襪夾住?),拿出來的時候行員跟客人都很尷尬。哈哈!另外很有趣的是,這裡可以讓你印以你自己作頭像的鈔票,可以讓你滿足一下當偉人的虛榮心?除此之外,還有可以讓你體驗一下騎馬的機器,也可以拍照唷!

記憶中,離開銀行後,去看了一下中國城,接著就去買1-Day Pass,好像是13塊。接著前往Place of Fine Arts,是個拍照的好地方,除了某些部分還在施工有點破壞畫面,還有天氣又不好了。這裡有很多攝影愛好者,還有鴨子可以追趕,旁邊是一整排的豪宅,外觀看起來都很可愛。
Palace of Fine Arts

沿著路可以走到一個小沙灘,旁邊有些停泊的船,海上應該是玩帆船的勝地?據說可以從這片沙灘一路走到金門大橋,本來好像也沒有認真要走的,但不知為何就走了一段了,離公車站越來越遠,只好硬著頭皮走下去,越走越累,回頭拍張辛苦的歷程,左邊有個好像圓頂建築的,就是剛剛離開的Place of Fine Arts,看起來很遠吧!真的很遠...等我到達金門大橋時,已經大概快走了45分鐘。

一邊走,一邊感覺到霧越來越濃,等到了金門大橋,已是大霧瀰漫。猶記得早上老公還說,上次看到的金門大橋是大中午的晴天,這次他想要看到有霧的。在此調閱歷史照片,這是上次老公來舊金山時拍的。
Golden Gate Bridge 2

這次我想是他的願望許得太不精確了,他只是想要一點霧但不是這樣的大霧,就像下圖,還有本篇的第一張照片,這能見度也太低了吧!我想我連1/4的金門大橋都看不到。

接著前往Ghirardelli ( 一開始還走錯,走到了私人住宅 >_< )品嚐有名的聖代,熱熱的巧克力淋上冰淇淋,但是我們點錯了,變成了奶油太妃糖漿之類的,爆炸甜的!下次要去的人記得小心看完MENU再決定,不要因為後面有人排隊就急著亂點。

店裡也販售很多巧克力,各種口味都有,我覺得牛奶巧克力很棒!但對於不急著離開美國的人,在網路上買通常有折扣還會送你很多保冷袋,其他通路也有販賣,不一定要在這裡買。

後來在漁人碼頭吃了很貴的一餐,自以為在店外吃螃蟹跟店內應該是不會差到哪裡去,但事實上美金19元的半隻龍蝦一人只能吃兩口,蛤蠣濃湯跟蝦子也沒有隔天去的店好吃,雖然這家店也沒有不好吃,但是最後付了73美金實在是大大出乎意料之外,現在想起來還是心痛。各位在台灣的鄉親朋友,請認真的多吃一點新鮮海產好嗎?我嫉妒你們。

看,連叮噹車上都有廣告叫大家去台灣玩了!這台是我從漁人碼頭回來的時候坐的,說坐也有點奇怪,因為我是站在邊邊的,可以欣賞路邊的街景一邊吹風,非常好玩! 司機很有趣,還都會故意停在路中央,有機會去的人,一定不要坐在車裡啊!


玩了一整天,回去住宿的地方,這兩天都住在Super 8,隔日的遊記再一起寫吧!:D

2 則留言:

  1. 推薦下次如果要吃螃蟹的話,一個中餐廳可以參考一下。

    R & G Lounge
    631 Kearny St.
    San Francisco, CA94108
    Tel: 415-982-7877

    覺得是值得吃的一下,我覺得是我在舊金山吃到最好吃的粵菜餐廳。

    回覆刪除
  2. 喔耶!希望下次有機會去: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