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2010 PCH CA-1 加州一號公路旅行 Day5 & 6: San Francisco & Apple Campus


  • 2010.09.17-18 Pacific Coast Highway CA-1 Day5-6
  • Daly City -> Swam Oyster Depot -> Union Square -> Japan Town -> TAKARA -> Daly City
  • San Bruno -> Apple Compus -> Riverside
舊金山很冷,從旅程開始一路向北,衣服越穿越多,到了第五天,還下了毛毛雨,或者是因為我們身在霧裡,穿過了霧,水氣凝結成絲一般的小水滴。就某種程度而言,很像噴在臉上的保溼噴霧,因為天候不佳,攝影之旅要變成美食之旅了。

早上我們到達市區後,再度去買了One-Day Pass,兩個人兩天的One-Day Pass就要52美金,有時候我還是會懷疑一下下,這樣到底有沒有比開車省?

第一站是Swam Oyster Depot,友人推薦的海產小店,據說有著極品的蛤蠣濃湯、燻鮭魚還有肥美的生蠔,而且只收現金!因為只有一排吧台的座位,所以我們在排隊45分鐘後才得以入場,下方的MENU的價格比起在網路上看到的食記,已經又漲價了。


我們點了兩碗Clam Chowder蛤蠣濃湯,超級好喝的!馬上擊敗了我心中其實也為數不多的蛤蠣濃湯記憶,成為了第一名!雖然我喝過的樣本數並沒有很多,但在排隊的時候,有客人就說著這裡的蛤蠣濃湯是他心中排序的前三名,其他的並不在加州,狀似樣本數很多的樣子,在此作為另一個佐證。螃蟹沙拉的螃蟹多到爆炸了,也許有一隻半的螃蟹肉?而且很新鮮,肉很結實,還幫你都撥好了!生蠔點了最大顆的Blue Point Oyster,果然非常地新鮮好吃。另外的Seafood Cocktail是把海鮮裝在雞尾酒杯,讓你一次把蝦子螃蟹吃個過癮,小蝦比昨天吃到的結實多了!傳說中的燻鮭魚薄片,因為我跟老公都沒興趣,所以就沒有點,有意前往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就這樣,又花了7x美金,因為很好吃,所以不會像在漁人碼頭那麼心痛。但其實,我由衷的覺得台灣才是吃海鮮大餐最棒的地方,新鮮美味又便宜!而且我喜歡熱的,一餐吃這麼多冷盤會讓我覺得心中不踏實。雖然我囉嗦了這麼多,還是推薦這家店給要去舊金山吃海產的人們,而且一定要喝Clam Chowder!!

下午在Union Square亂逛,Levi's店裡有用背面是各州圖案的外套做裝飾的牆,相當帥氣。但因為購物欲低落,所以有點沒勁,我想應該是旅程接近終點,所以花太多錢的罪惡感在鞭笞著我吧!


不知道是因為昨天實在走太多路了,還是因為我好像把感冒傳染給老公,總之兩人身體都覺得好疲憊啊!還狀似落魄的在路邊坐著喝咖啡,因為好喝的Peet's,找到的那間偏偏沒有座位區。有種重溫蜜月旅行的感覺,天氣很冷,腳痛,又走很多路,就跟去日本的時候一樣。

到了Japan Town後,隨意的逛了一下,天氣一直不太好,好不容易才逮到一點點藍天。在日本DVD販賣店發現,裡面很多日劇都是從台灣進口的。最意外的是,難道美少女戰士還在紅!?看到很多COSPLAY的照片,很吃驚。


接下來就是尋找美食了,又是在網路上搜尋到的百年老店勉強堂,據說麻糬超好吃!根據之前做的功課,好像是早上出爐的樣子,等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只剩下幾種口味,買了幾個當做晚上的點心,在飯店吃的時候,柔軟的麻糬真是太好吃、太感人了!感覺正好是旅程完美的句點。


根據我的研究,對面超市還有 Yasukochi’s sweet stop,據說瑞士卷很棒。找了很久才終於發現,因為那間超市真的很不起眼,Yasukochi’s sweet stop也只是在裡面的小櫃檯,陳列著很少的蛋糕、麵包,我想應該是都被買光了吧!排隊的人都是來提領大蛋糕的,本想買個什麼,但是我沒有現金!!吼~而且超市也不給cash back,只好作罷。

行程最後只剩下晚餐,據說是舊金山前百大的日本料理店TAKARA,店一開我們就進去了。食物果然都很有水準,瞧這細緻柔嫩的茶碗蒸~


最後回到飯店。Super 8 San Bruno/San Francisco Airport,住宿兩晚稅後195美金,是這趟旅行中最貴的,但已經算是這地帶的平價旅館。一分錢一分貨,這兩晚是最滿意的,除了沒有之前旅館有的缺點,而且也是不用問就直接告訴客人無線網路的帳號密碼,感人的是冷氣終於是可以按溫度的中央空調了!房間的配色也很清爽,算是住得蠻舒服的。其實我們訂的每個旅館都有附簡單的早餐,但真的就是超級簡單,Super 8 算比較有誠意的。

隔天我們一度猶豫要不要再繞去Fish Wife吃午餐,就知道那家店有多麼令人著迷。但最後還是為了少開半小時而作罷,另外插入行程去Apple Campus,據說是蘋果迷必去朝聖的景點。路名就叫做infinite loop,裡面還有Apple專屬紀念品專賣店,販售T-shirt、馬克杯等,但是!!竟然只在週一到週五營業,真是太殘念了...誰有機會去的話,請幫我買~~謝謝!


每個蘋果的顏色都不一樣,不過我們只拍了藍色的。

1 Infinite Loop - Apple Compus

離開Apple Campus之後,我們就沿著五號公路開回家了,沿路上是不同風光,山裡美麗的湖,廣闊的變成黃色的草原,還看到了乾草的收割,成品堆成一個個方塊,這就是秋天呀。

拖稿很久的遊記終於寫完了,拖到連我們挑了照片做了攝影書,都做好寄來又看了很久了。這次玩得很開心,我從來沒想過我也可以這麼享受公路旅行,挖出運阿!至少是從小總暈車,上車就開始逼迫自己睡覺的那個我所無法想像的。我想我也有所成長了吧!還是說是老公太會開車了呢?XD 總之,可以享受美好的旅行真的是很幸福的事!:D

更多照片請見:
2010-09-17 PCH Day5 @ San Francisco
或是老公的flickr:
Pacific Coast Highway CA-1 (Sep. 2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