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最近閱讀推薦(無雷)

小說類

* 巡者系列


看完太久了,這四本的內容有點分不清了,印象中是越來越好看。
透過故事的鋪陳,對於善惡模糊的界線與矛盾的衝突有一番探討。
目前媽媽閱讀中,我記得他也是說好看的唷!
屬於奇幻類型,夜巡者好像有被拍成電影,但搜尋了一下影評,好像被拍的很爛,再次證明小說往往比電影好看。

* 夜城系列


常常覺得作者在唬爛,但就是莫名的好看啊!
自述型幽默的筆觸讓人會心一笑,劇情走偵探異世界奇幻路線的,是不花大腦的娛樂讀物。
目前6本算是告一個段落(個人認為),但作者好像要在那時空架構繼續發展其他故事。

* 時間迴旋

應該算科幻類的小說吧。這是本年度我最喜歡的一本,非常好看!每次都讓我看到不想睡覺,劇情很緊湊,作者寫的方式是一章過去一章現在,每次都斷在緊張的地方,所以不管看到哪一章都會讓我迫不及待的想繼續衝下去,所以就忍不住犧牲睡眠啦!
這麼說起來,應該不能算是優良的睡前讀物,會越看越不想睡。XD

* 事發的19分鐘

這本書跟『姊姊的守護者』一樣,都不是走歡樂路線的。
可是都很好看,關於親情與友情還有虛偽的人性有深刻的描寫,每章節都會讓自己感觸良多,也勾起我很多小時候的回憶。
感觸到我在幾天後做惡夢了! Orz
我一直在夢中大哭,結果起床冷靜的洗完臉後,想一想又開始掉淚,媽呀,然後又一邊覺得自己好蠢。

漫畫類
* 火鳳燎原
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去看港漫,但在眾人的推薦下,我還是重新回到很久沒去的租書店。一開始經歷了一下分不清楚誰是誰的狀態(是我太久沒看漫畫了嗎?怎麼會有人物辨識問題!?)但有如倒吃甘蔗一般,後來我已經可以悠遊自在的進入港漫的三國世界。
在看火鳳之前,本人的三國都是從三顧茅廬之後才開始的,在那之前的...印象模糊。況且這麼喜歡小亮的我,對於司馬懿,根本就是敵對意識強烈的很,不過看了火鳳之後,我開始想要倒戈了,哈哈,而且對於三顧茅廬前的人物也終於比較清楚了,畢竟到目前30集,連呂布都還沒有死(這應該不是雷吧:P)。
看完漫畫又開始想要打三國無雙了,火鳳增加了我對遊戲裡面大眾臉武將的認識,想不到大眾臉也是很有地位的,失敬失敬。

(以上圖片來自於博客來書店網頁)

2 則留言:

  1. 火鳳要畫到三顧茅廬不知道還要幾年咧...XD
    那些秒殺的大眾臉居然也那麼心機!! 有請公子獻頭 XDXD

    回覆刪除
  2. 又是一部可以畫一輩子的漫畫嗎?XD
    那個時代的人心機都超重的!嘖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