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離島遊

藉著公務之便,公費到馬祖跟金門去走了一趟。
==馬祖==
第一次坐小飛機,上機後很快就昏睡了。
到了馬祖,在地人帶我們繞了一下,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大陸唷!(但那天天氣不好)

馬祖的房子很有特色,聽說有補助讓房子維持傳統的樣貌。用石頭蓋成,據說冬暖夏涼的屋頂,會用石頭壓著瓦片。


第一次看到這麼茂盛的繡球花,這間好像是有名的店,但這次沒有機會去吃。

馬祖的縣政府前面,是一片菜園,實在有很妙又很可愛的感覺。

這裡的名產很好買,戰利品有:
  • 繼光餅(有芝麻的中國貝果)- 又Q又香,現場拿到的時候,放在包包,香到一直很想拿出來吃。
  • 紅糟酥(紅色的沙其瑪)- 受到客戶好評,但我個人覺得有點油,減肥不宜。
  • 紅糟(料理用)- 送人了,因為我不會煮,想想也沒有多愛吃紅糟,但是同事的媽媽很推。
  • XO辣蘿蔔醬(料理用)- 搭配蠔油炒麵超好吃!不過小小一匙就很辣囉!
  • 國宴高粱酒(喝高興的)- 送人了,因為爸爸要金門的。:P

==金門==
不久後,被派去支援簡報,所以就來到了金門。
看到飛機旁邊的白雲高興了兩秒,一樣是上機沒多久就昏睡了。
很早就到了金門,這回來有做功課,沿路吃了很多美食:
  • 壽記廣東粥 - 看到有人在blog說吃了這個,就再也不想吃其他的粥了,是有沒有這麼誇張,一定要去吃一下。 果然很好吃,而且金門的粥好像都沒有米粒,這就是所謂何不食肉糜的肉糜吧!XD喝起來就像是湯一樣,而且料多實在,可以當正餐吃,果然是會讓人想再去吃的美味。


  • 三寶齋燒餅 - 一個甜的一個鹹的各12元,皮很酥,甜的餡有點像牛舌餅,但是又熱又軟好像還會流動,超好吃的!鹹的也不錯,但我個人喜歡甜的。:P

吃以外,還買了名產。
  • 砲彈做的菜刀當然是不可少的,剁刀跟菜刀一組,加送水果刀。
  • 貢糖還有高粱牛肉乾,不知道好不好用的一條根貼布,買一片給媽媽試試看。
  • 爸爸要的58度高粱,後來發現台灣也有賣,但是台灣一瓶要貴70塊,兩瓶就省了140。

採購完去簡報(這才是正事),結束時委員還問我在專案裡扮演什麼角色,來客串的果然一下就被發現了。XD

中午好像因為大雨關了機場,下午我們要回去時,已經是擠滿了人,等待候補到7點最後一班都沒有位置,就只好留宿了。住海福飯店,有無線網路,設備很好。隔天附的早餐中式也是廣東粥,是附近的店家,永春廣東粥,為了比較一下跟壽記的差異,我就早起去吃糜啦!果然沒有壽記好吃,料感覺有少一些,我想我以後還是要去吃壽記。

說是以後,其實我明天就又要去了。XD

1 則留言:

  1. 好好喔,帶我去,嗚嗚~~!!!
    坐我後面的同事說馬祖是便宜的地中海,下次有機會你去看一下風景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