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New home.

新家位於小社區的公寓一樓。前面有大樹,也不會西曬,因為這裡只有太陽曬到的地方會熱,沒太陽的時候就很涼,所以家裡整天都很涼爽,我想說不定可以終年不用開冷氣吧。

社區共用兩個室外游泳池,但不曉得我什麼時候才會去,白天太陽很曬,晚上太涼。看那些外國人在下午戲水或是戴遮陽帽游抬頭蛙,都讓我有點難以理解。

整個社區用小徑連結,旁邊都綠意盎然,外面的圖,我忘了拍,請自行想像一下。

平面圖。圖看起來小小的,但其實很大,跟2房兩衛的的格局幾乎一樣,大小也沒有差很多。圖上隱藏著很多裝潢的櫥櫃,所以幾乎可以把所有雜物都收進去,非常方便。

因為位於一樓,所以有比較大的patio(比圖還大),總之就是個搞不好比臥室還大的院子。目前還沒有買掃把,所以有很多落葉,這裡的畚斗很少,有附畚斗的掃把都很小,總之我還沒看到喜歡的想買。所以就先亂亂的吧。在裡面先用杯子種了兩把蔥,水耕,之後有空再買土,不曉得會不會長得很好,然後我就再也不用買蔥了。


廚房有小小吧台的感覺,有標準配備:大烤箱、洗碗機、瓦斯爐、還有超級愚蠢的抽油煙機。油煙不是抽到室外,而是從另一側的出口又排出來,不能理解這樣空氣對流的意義在哪,純粹想浪費電嗎?囧rz

小小的飯廳擺了桌子跟兩張椅子,其中一張兼任書桌的椅子,多重身分。

客廳的沙發床跟以前在台北的那個是兄弟款,茶几也是,有熟悉的感覺。立燈還有一邊沒買到合規格的燈泡,這裡都只賣自以為溫馨的傷眼黃燈泡,要白光還要特地去特定的店買,很令人困擾。電視跟放電視的小桌都還沒有買,這邊cable網路可以看基本台,等之後買了再來練練英文。

衛浴前的區域超大,進門後的鏡子比兩個門還大,再開一個們才是浴缸跟廁所部分。剛搬進去的時候還沒有買浴簾,結果洗到整個浴室跟鏡子前面都淹水了,因為找半天地上都沒有排水孔,有夠傻眼。還好裝了浴簾後,再也不淹水了,而這裡因為太乾燥,那天淹水隔天也就乾了。

臥室的床墊,還買不到床架,所以直接跟地毯接觸,還好這裡很乾燥,沒有濕氣的問題。臥室採光比客廳好,但因為逆光拍攝的關係,照片看起來都不怎麼亮,請不要誤會。客廳跟臥室也都比我拍的大,實在都是因為我的小手機拍不下。好相機拍的照片,比較不即時,請等待。

更衣室,很亂。沒有圖。

在搬回學校宿舍之前,我們就要住在這邊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