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Cook][食譜]新菜實驗之可樂餅


在拉麵店必點小菜之可樂餅,在家裡也可以輕鬆呈現。

之前幫小提琴送的新婚賀禮,不鏽鋼鍋具組,第一次養鍋的時候,剩了一些油,加上在Costco買了一大袋的馬鈴薯(我想大概有10磅吧),真是做可樂餅的大好機會。在板上爬文,總之就是餡包皮下去炸,做起來的確是簡易又好玩,尤其難得有機會真的放很多油去炸(說很多也只是剛好淹過去),感覺很棒,哈哈。

材料:
  1. 洋蔥
  2. 馬鈴薯
  3. 培根
  4. 雞蛋
  5. 麵包粉
  6. 麵粉

作法:
  1. 馬鈴薯先趁熱做成泥(蒸、煮皆可,帶皮弄熟之後,用刀劃一圈再泡一下冷水可以快速去皮)
  2. 炒洋蔥、培根丁之後跟馬鈴薯泥調味(我有加一些牛奶跟鹽、黑胡椒),做成軟綿綿像沙拉要用的就對了
  3. 據說,餡做好後先冰一下之後再捏比較好定型,我想一定是的,因為我沒冰,結果很難捏
  4. 餡依序沾上麵粉、蛋液、麵包粉,注意麵粉跟麵包粉都要把多餘的拍掉比較好炸
  5. 炸的時候,注意油溫,可以丟個碎屑,很快浮起來就可以丟下去炸,小火炸到快起鍋的時候再轉大火搶酥,可以逼出多餘的油。
p.s.最後,我手指上殘餘的粉跟泥我揉成了一小丸(圖的左下角那個),但吃起來很妙,很像炸很結實的麵包。

整體吃起來還不錯,但因為我捏了多種形狀(其實是捏到一半變形救不回來),我覺得還是像外面賣的那種形狀比較好吃,馬鈴薯的厚度比較剛好,太薄吃起來有點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