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回台灣想吃的清單

在美國思鄉,想的都是親友跟美食,回台灣有好-多-好-多-想吃的東西,才回去兩週多一點點,好像不夠吃完這些我一時想到的東西,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吧!但感覺我回家後,應該是看到什麼都想吃吧!:D (寫得好像來美國被餓到了:P)

以下列個小小清單:
  • 念念不忘小吃:
    1. 鹽酥雞
    2. 雞排
    3. 滷味
    4. 武廟前肉圓
    5. 黑白切
    6. 土地公臭豆腐
    7. 阿川土魠魚羹
    8. 阿鳳浮水魚羹
    9. 要早起才能吃到的粿仔
    10. 黑輪米血
    11. 大腸包小腸
    12. 蚵仔煎
    13. 肉粽
    14. 花園夜市亂吃
    15. 板橋的肉羹麵
    16. 板橋義順蚵仔麵線
    17. 台北滷味王的大腸
    18. 繕魚意麵
    19. 虱目魚湯 / 粥
    20. 肉燥飯
  • 正餐:
    1. 家裡的菜
    2. 老四川麻辣鍋
    3. 榕樹下
    4. 鼎泰豐
    5. 沒吃過的乾杯
    6. 牛肉麵
    7. MoMo Paradise 其實我是想念薄片的肉
    8. 勺勺客
    9. 日本料理
    10. 泡麵:味味一品或滿漢大餐
    11. 鍋燒意麵
  • 甜點:
    1. 神旺巧克力蛋糕,我想我可以吃掉六吋的一半
    2. 吊鐘燒
    3. 黑砂糖挫冰
    4. 還沒有吃到過的香帥芋泥卷
    5. 老公說他一定要吃菠蘿麵包跟棋盤蛋糕,我進去麵包店看到喜歡的都要買!!
    6. 舊振南喜餅,我的喜餅太好吃了:P
    7. 泡芙
    8. 依蕾特布丁
    9. 統一布丁
    10. 豆花
    11. 紅豆餅
    12. 雞蛋糕
  • 餅乾之類來不及吃可以帶來米國的:
    1. 福義軒或是喜年來的蛋捲
    2. 脆笛酥
  • 飲料:
    1. 波哥:珍珠鮮奶茶、綜合新味、叮哥、茉綠凍飲...等,我想要至少喝個10杯
    2. 五十嵐:粉條紅茶、葡萄柚綠
    3. 青蛙撞奶
    4. 雙全紅茶,去吃榕樹下的時候可以順便喝一下

    2 則留言:

    1. 台南人耶~~(握手)
      鼎泰豐可以刪掉了 我這次回台灣吃了 很油 (我點了網路上大家都推的湯包 肉絲炒飯 還有紅豆小包, 甜點太甜了連美國人也吃不消) 我們這裡西雅圖要開分店了 我男友還說了就算開在我家門口也不要再光顧的重話
      榕樹下也很難吃 (難吃到上菜後大家都變得很沉默 連說要去吃的那個人都很尷尬)
      舊振南的綠豆椪有全素的(李白)可以帶回美國喔! 超好吃
      東寧路那裏有一下細雪舒芙雷 是我這次的漏網之魚 好像不錯
      還有台北車站樓上的微風美食街不錯 那裏的花月嵐蒜味拉麵超好吃 不過高雄的分店沒有那麼好吃
      億豐超低溫的sashimi很讚!! 是我在台灣吃過品質最好的sashimi(比我從小吃到大的東港名店好多了) 而且很便宜喔 他們在台南沒有店 不過在台南和風饗宴是進他們的魚貨 也很不錯
      以上是我剛剛從台灣回來的心得

      回覆刪除
    2. 我發現我之前回的意見不見了!@_@
      重新回覆一下:
      我覺得鼎泰豐還是很好吃呀!這次點的小籠包、蝦仁炒飯、紅油抄手、酸辣湯...都很不錯!記憶中很久以前點過的芝麻包也很好吃,紅豆小包我倒是沒吃過。要不要再給他一次機會呀?不過我有聽說美國的鼎泰豐沒有台灣店好吃,但我也沒去吃過。
      榕樹下的烤鰻魚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很好奇你們到底是點了什麼很難吃?@_@
      舊振南的餅本來也想帶來的,可是行李裝不下了/_\
      其他的我就都沒吃過了,下次回台灣有機會再試試吧!:D 感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