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Grace西點紅茶時間:香橙蛋糕


第一次做pound cake,還算滿意。是個不乾的胖蛋糕,也不會太甜,帶著清新柳橙香,尤其橙皮附近我覺得很好吃。跟朋友一起吃,當天分完沒有剩下的感覺真好。

食譜是參考『Grace西點紅茶時間』的香橙蛋糕,在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可以看到他的試作過程。我連照相都偷學人家,但是我做的醜多了,哈哈!在此也感謝對方的分享,讓我們知道好書的訊息。在網路上搜尋,Grace的食譜幾乎是人人推薦的好吃,下次回台灣我也想要買,啊啊~~有好多書想買唷,下回的塞行李想必又是一次奮戰。Q_Q

為了作糖漬橙片,去買了一袋柳橙,這邊的柳橙類好像都叫orange,很少看到tangerine,我一心執著於當年英文課本的教學,orange是橘子,tangerine是柳丁,所以還特地挑了tangerine買回家。但榨汁的時候就發現果肉瞬間就跟皮分開了,這分明是個橘子!!!後來在網路搜尋了一下,大家都說orange是柳橙,tangerine是橘子,課本有錯。囧 課本到底改了沒啊?

令人生氣的另一件事,買完這袋橘子後也沒多久,橘子就在特價,而且是半價!吼~~~

我減了一些糖去煮,因為這橘子挺甜不太酸,其實單吃就很好吃。


又煮又悶一個多小時,直接吃比蜜餞還好吃。


這橘子真的不大,我用了7 顆,煮到最後其實有點皮肉分離,但現在想想,橘子皮肉很容易分離也是很合理的。家裡沒有在8吋模,所以我直接改用9吋的,沒有換算比例加料,所以會比較扁。


8吋模的食譜用9吋模做,實在不知道要烤多久。我烤了75分鐘,有熟,但我不確定是不是可以更早拿出來。烤出來比我想像的醜很多,橘子片太小蛋糕都衝上去了...囧


這也太像拜拜蛋糕了吧!何不再加一下櫻桃跟黑棗呢?但老公說這沒有拜拜蛋糕中間十字的精華地帶,還不夠格當一個拜拜蛋糕。XD

淋上橙汁休息了一天,整個顏色都變橘了,這下比較有香橙蛋糕的感覺,或者應該正名為香橘子蛋糕。


灑了一點糖粉裝飾。老公一直怕我失敗,逼我先切開看看。怎麼會這麼沒有信心啊?不過還好應該是成功了。期待回台灣買到Grace西點紅茶時間,感覺裡面有更多好吃的蛋糕在等著我啊!: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