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Temecula 酒莊之旅


滑雪的隔天去了位於Temecula 的酒莊、Old town,沒想到在這麼近的地方就有酒莊可以品酒,有很棒的風景,好逛的老街,很多新鮮的體驗,在朋友的帶領下度過開心的一天。雖然滑雪後全身要散開了,但或許在外面走走還比在家躺在沙發好,因為走路沒感覺,但烏青的屁股加上痠痛的背,一坐下就要哀哀叫。哈哈!

中午到達,用餐後先在Old town閒逛。天氣很好,夾道的花,別有風味的街景,是適合散步的街道。在路邊,第一次看到靈媒的店,覺得很有趣。這裡好像是重機的集散地,經常看到重機停在路邊或經過。 我偶爾也會想念在台灣的小綿羊,在鄉下兜風或是在巷弄穿梭,隨時可以停下來買飲料小吃也是很快活。

Old town裡有很多專賣店,像這間Root Beer專賣店有各式各樣的Root Beer!瓶子們很可愛,這裡所有拍到的我都沒喝過,整間店裡有喝過的也只有幾種而已,不過想想這些碳酸飲料都是人工香料跟糖水二氧化碳,雖然有的喝起來狀似有麥子香,但天曉得那是哪來的,還是偶爾喝喝就好。

路過糖果店的時候,進去試吃了薄荷口味的Fudge,第一次吃Fudge,味道是很香濃很甜的薄荷巧克力,雖然好吃,但這個濃度吃一點點就覺得夠了,當甜點的材料也許很適合,單吃的話我實在無法吃多。

為了待會兒的酒莊行程,我們去了cheese店試吃。高氏賢伉儷買了一些等等去配紅酒。我跟賴先生平常都很少吃cheese,偶爾吃吃覺得很棒,但每次想買都怕吃不完,我想我應該要多研究新的cheese料理,米國這裡真的有好多好吃的cheese呀!

街上的房子都很有特色,感覺很像會有西部牛仔在路邊決鬥。話說這裡的確也是西部,老街長這樣也就很自然了。

接著來到了橄欖油店試吃,第一次在店裡試吃橄欖油,原來橄欖油也有在讓人試吃的呀。店裡有各種口味的橄欖油,citrus、basil、roasted garlic...都好香啊啊!!先試吃油,再加入酒醋,光是這樣就好好吃,感覺跟麵包、沙拉、肉類都很搭配,以前都沒認真品嚐油醋的香味,這回真是讓味蕾大驚奇。

可惜家裡的橄欖油還好多,酒醋也是,只好下次再來吧!
 
沿路地上有很多像這樣的標誌,有好幾種圖案。據說五月這邊會有熱氣球,有機會也想要再來看看。

接著前往酒莊Van Roekel Winery,沿路上都是酒莊跟葡萄園。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葡萄園,葡萄還沒長出來。遠看很像滿滿十字架的墓地。XD

第一間我們只在外面逛逛而已,這附近的丘陵地,只要在比較高的坡上,風景都很棒!

接著前往第二間酒莊Leonesse Cellars Winery品酒,一開始要驗ID,這是大人的享受。

一個杯子可以喝六種酒,白、紅、甜點酒都有,像我這種外行的就是喝趣味的而已,哈哈!試喝的六種我喜歡Muscat,因為是甜的~

去領酒的時候換了另一個吧台,還一度被要求再驗一次ID,我看起來有這麼年輕嗎?。>////<

紅酒搭配cheese非常適合。讓人想起了某種減肥法。哈!剛剛買的三種cheese都很不錯,有著完全不一樣的香氣跟口感。這也是我第一次吃blue cheese,非常臭!但也很好吃!我想這種感覺就像是吃臭豆腐一樣,要說香還是說臭?越臭越香越好吃..( ̄﹁ ̄)

品酒有附餅乾,抹上軟的cheese非常好吃。坐在室外喝酒吃cheese,搭配酒莊景色(本文的第一張照片就是這裡看出去的風景),實在太享受。

接著前往第三間酒莊Monte De Oro Winery,這間開幕不久,很氣派。進去裡面地板還可以透過去看到地下室!

稍微逛逛我們就離開,前往第四間酒莊South Coast Winery Resort & Spa,酒莊有SPA兼作度假村,也太享受了吧。內部裝潢還蠻有特色的,不過相機到此就沒電啦!

離開酒莊後我們去了Target。那是一間Super Target! 第一次看到有賣生鮮的Target耶!真是處處有驚奇的一天。:D

更多照片請見:
Temecula酒莊之旅

2 則留言:

  1. 你一定看起來比較小啊~
    我阿~到現在還有人問我大幾啦!剛就業嗎?
    我我我~已經畢業好幾年了,工作也六年多了!
    哈哈哈~原來我們可以組個騙人小組呢?

    回覆刪除
  2. 希望可以能騙多久就騙多久,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