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首度滑雪記


上週六終於我也去滑雪了!想不到三月還是可以滑雪。這次去Mountain High ,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到達。第一次看到雪,很開心。雪在地上踩起來的感覺很像冰箱冷凍結的厚厚的霜。

前一天,先去學校租器材,手套、雪褲、護目鏡、靴子+滑雪板(snowboard),全部加起來只要25美金!據說靴子+滑雪板在山上租就要36美金,比起來去學校租真的便宜很多。

儘管出發前一天滑雪好手Hank跟我說,他滑雪的時候都只穿短袖,但我還是覺得可能會很冷,所以穿了非常多! 小可愛、短袖、羊毛衛生衣、厚帽T,還有老公的羽絨大衣外套。很緊的內搭褲、運動褲、雪褲。加上老公的毛帽跟長毛襪(這些我都沒有XD 其實不去滑雪的話也都不需要)。前一天在學校本想租6號半的靴子,但剛好沒有,所以改租了7號,也還好改成了7號,不然我穿了自己的短毛襪跟老公的長毛襪,塞進7號都很辛苦。

到了滑雪的地方,陽光普照,好像真的穿太多,就把羊毛衛生衣脫下來了,然後發現其實穿短袖好像也不會冷。但是我企圖讓自己摔得比較不痛,所以還是只脫了羊毛衛生衣,雖然穿著老公的羽絨外套,讓我看起來很像有一百公斤的大隻佬。囧rz  不過有得穿就不錯了,話說家裡的裝備好像也只能供應一個人去滑雪,還好老公不想去 XD


穿戴好後就搭纜車上山了,我覺得這比去palm spring搭纜車還好玩,人就露在外面,非常刺激,而且風景也很好。也許這麼說對palm spring的纜車很不公平,因為我上次去是夏天,感覺去的不是季節。
下纜車的時候必須用滑雪板滑走,非常困難,那天下纜車好幾次,沒有一次不摔的。最後都只祈禱摔得好一點就好了。

一開始優秀的好老師Hank先進行一對一教學,實在太感謝。Hank一到了滑雪場就突然看起來變可靠了,我想他以後應該要遊說心儀的女孩一起去滑雪,應該會好感激增。哈哈!XD

一開始先練習煞車,然後就開始不停的摔倒,分到的金莎巧克力放在帽T口袋還一直飛出滾到雪上。摔幾次之後,我開始覺得雪地好像在冰敷屁股,坐在地上感覺比較不痛,早知道我屁股肉竟然還不夠多,就該拿有墊屁股的翹臀內褲出來穿,後來摔累了,有一小段我就乾脆用屁股滑行。

摔到後來的心得是,越是一鼓作氣大膽站好,就越不會摔倒,鐵了心之後反而滑得比較好。另外我想我平時在家玩wii fit plus訓練有成,所以平衡得很不錯,第二趟開始就可以緩慢地感受滑雪的樂趣,到後來可以在Beginner場地好好地滑完不摔倒,出發前都沒有想到自己可以這麼厲害! 最後一趟,還去滑了一開始搭纜車上山旁邊比較高級的路線,很長一段,越來越覺得滑雪好好玩,難怪Hank要一直邀我們去滑雪。這次有一起來真是太好了!:D

(照片外還有Alice跟Hank,我們應該要大合照的!)

下山吃麥當勞,加上搭纜車的錢,全部只花了33塊多美金。一直覺得滑雪是高貴的運動,沒想到比預期的便宜,真是太好了。想著滑雪真好玩,明年也許可以再去,想買厚一點的雪褲,還要記得從台灣帶外套來。

可是回家後隔天背好痛啊啊!左手腕也因為屢次摔倒反射性錯誤的用手去撐(正確應該要把手收在胸前啊!),有點折到的感覺,加上屁股的烏青,感覺就是全身都要散掉了。莫非是我年紀大了不堪摔嗎?>_< 後來請老公幫忙按一下背,想說按一按可能會比較快好,結果我竟然痛到落淚了。Q_Q 還好三四天後一切都好轉了,看來下次要再去玩,得要有痛好幾天的心理準備。不過,還是會想再去啊!╰(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