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10w] 10/20 第一次產檢

今天進行了第一次的產檢,終於終於來到了要跟小孩相見(算相見嗎?)的這天。

到診所後先填表,關於懷孕後的症狀我只勉強勾了urine complaints,畢竟沒有愛睡覺這個選項可以勾。除了半夜要一直起床尿尿跟脹氣之外,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不舒服,有沒有這麼幸運啊?不知道該不該歸功在回台灣的時候被婆婆鼓吹去給中醫調了一下身體?

護士先介紹一下今天的流程,問我最近有沒有做過pap?雖然我有先查詢子宮頸抹片檢查的單字,但我實在不覺得他說的是我查到的字啊!不是什麼smear test嗎?囧  接著護士就拿出採樣瓶跟抹刀之類的東西,然後推出椅子下的鴨嘴器給我看(滿滿一堆也太多支了吧!),問我有沒有用過這種東西?我答沒有,護士小姐就說:You are new to everything! 接著拿衣服給我換,說明等一下還要檢查胸部跟照超音波。

醫生感覺很親切,估算預產期在5月中,現在已經10週啦!因為我前天才去抽血,所以只有一些項目有結果出來,都是正常,醫生說有問題才會再打電話給我。乳房觸診結束還聽了我的心跳,當我還在想為何要聽心跳的時候,醫生說:Your heart is working.   XDDD

接著照超音波,我真的憋尿憋很久了!>____< 醫生大概看我小腹很大,還問我有沒有機會生雙胞胎?XD 我只好解釋說因為上次護士小姐說下次來最好膀胱可以滿一點, I really need to pee now! 醫生照了也說:Your bladder is definitely full. 想必是看得超清楚的吧!

看到了小孩的心跳,懷孕這件事變得很有真實感,生命真是太奇妙了! 接著醫生說聽看看能不能聽到小孩的心跳, 然後我們就很像在風聲中聽到了小孩頻率很快的心跳聲,很感動。

感動之餘我還是很想尿尿啊!這麼滿的膀胱真的很經不起壓,吼~接著做完好像很可怕但其實一下就結束的抹片檢查,撐開的時候有點痛,啊~以後生小孩不是要撐得更開嗎?!囧rz

然後我終於可以去廁所了。高興之餘,也忘了要再問醫生什麼問題,回家的路上才想起了上次護士小姐好像說了要拿維他命的樣品給我看啊!希望我現在吃的b群可以暫時夠用,算是一直有補充葉酸,而且我應該平常是吃得很均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