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Blendtec果汁機妙用] 快速用黑胡椒粒製作黑胡椒粉



用果汁機打黑胡椒粉!給你猜猜需要幾秒?

家裡本來是用Costco的自有品牌KIRKLAND的研磨黑胡椒罐,只要開蓋子,倒過來旋轉就可以把罐內的黑胡椒粒磨成粉,現磨的很香。很好用!推薦給用量不大的人。對我來說,唯二的缺點:
  1. 頭不能拆,用完無法重複利用罐子。
  2. 比沒有附研磨頭的的貴多了!如果只買黑胡椒粒,容量倍增兩倍不只吧!還更便宜!
因為本來的剩下不多,所以後來我們就新買了沒有研磨頭的黑胡椒粒(如圖),準備之後再去買磨黑胡椒的罐子。但昨天為了做黑胡椒醬,消耗了大量的黑胡椒,轉啊轉到我的手都快斷了!結果那罐黑胡椒用完了,黑胡椒醬還不夠黑,只有黑胡椒粒,沒有磨的罐子,怎辦?


想起之前用Blendtec果汁機打芝麻粉,打黑胡椒粉應該也沒問題吧!
放了一些,想說用時間最長的鍵打90秒看看,結果才沒多久,黑胡椒粒就都化為粉末了!而且有的已經太細緻了,我只是要拿來做黑胡椒醬啊...緊急的按暫停,結果只花了不到...

30秒!

我剛剛轉半天手很痠,轉掉的量還比我放進果汁機裡的少,頓時又覺得自己剛剛有點愚蠢。有大量使用黑胡椒的時機,記得好好利用一下家裡的果汁機。

p.s.聲明一下,我沒有在幫Blendtec打廣告,它沒有付我錢!純粹好用推薦。其他果汁機不確定能不能達到一樣效果,請大家自行嘗試。:)

3 則留言:

  1. 我買的那個瓶子可以打開喔!不過,我花了一點時間研究轉開的方向。

    回覆刪除
  2. 我又拿了磨海鹽的罐子試了一下,還是不行>__< 但還是謝謝你的回應~

    回覆刪除
  3. 我發現我以前太執著於企圖要把整個黑頭拔掉,所以都打不開。昨天不死天的又試著打開,只轉中間的部份,就可以把一些零件轉開了,又可以裝黑胡椒了,好開心啊!: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