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食譜] 超簡單小烤箱料理-鮪魚鑲番茄



天氣變熱了,來個清爽開胃的小品吧!酸甜的番茄搭配營養健康的鮪魚,是簡單製作的美味。

鮪魚鑲番茄是舊愛「超簡單小烤箱料理」的封面料理,很久沒翻開它了,也沒有做過,趁最近買了很多番茄,正愁不知怎麼消耗,就來試做一下吧!

材料:
  • 番茄兩顆
  • 洋蔥1/4顆
  • 小黃瓜1條-->美國很難買到長得像台灣的小黃瓜,我用大黃瓜一小段代替。
  • 罐頭鮪魚半罐
調味料:
  • 美乃滋5大匙-->感覺很胖,我只意思意思加一點,但還是很好吃。
作法:
  • 番茄一刀開蓋,挖空,小黃瓜、洋蔥切小碎丁。
  • 鮪魚跟洋蔥、小黃瓜、美乃滋拌勻。拌好材料填入挖空的番茄進烤箱烤10分鐘即可。
p.s.
  1. 書上說鮪魚不用刻意濾掉油,可增加滑順的口感。但我第一次買美國的鮪魚罐頭,這牌本來好像就沒油。
  2. 書上又說番茄底部要切平,這樣才站得穩。但我做完了才看到那一段小字,不過也沒有很不穩。另外,因為拌好的材料有多,我就放在剛切下來的蓋子上。
很簡單吧!簡單到書上連溫度都沒寫,所以連不能設溫度的小烤箱也一定可以做的。但是要設溫度的烤箱怎麼辦好呢?我自己這次是用350度烤看看,吃起來是沒問題的。

因為鮪魚本來就有鹹味,所以連鹽都不用放。如果沒放什麼美乃滋的話,相信應該是很低卡,想減肥可以考慮吃這個。:P


想學書的封面挖一口,看起很好吃的樣子,但是挖得很爛,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