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廚房筆記:2010 April 月報中斷改分篇宣言



並不是因為我懶惰,但我想要中斷廚房筆記的月報...

Why?

因為這樣我做過的菜從標題都看不出來啊!某天想要找蒜泥白肉的沾醬的調法,結果竟然要動用搜尋功能才找到。我自己都在自己的blog裡迷路,這不是很好笑嗎?本來我自己有保留另一份真正的廚房筆記電子檔在筆電裡,記錄了一些食譜跟心得,平常我是不會在我的blog找東西。但不久前小白掛掉了,包含了平常我用心的詳細家用花費記帳資料等也都在裡面,讓我有種實驗資料被毀滅的感覺,還好我現在是不用寫論文了,但那種失落感,就好像以前的努力都白費了(雖然說也不算什麼努力啦!),傷心了一陣後,加上找不到沾醬食譜的刺激,我開始覺得,乾脆分篇寫廚房的筆記吧!

優點:
  • 找起來比較快,想要用更好的整理法分類,blogger的標籤無法分階層,不喜歡。
  • 寫起來比較快,一次一個月的我都要寫好久,貼圖貼到累死我了!
  • 分享方便,長期在ptt潛水的我,最近比較浮出水面了,總不好分享落落長的月筆記吧!
  • 筆記直接存檔,我就不用特別記在自己的電腦上了,預防哪天我的筆電又掛了。囧
缺點:
  • Blog就真的被食譜淹沒了...?
  • 應該不會?最近想寫寫讀書的筆記...
不過其實我新菜也越作越少了,最近想要把重點放在好吃程度的提升。

四月份做什麼新菜呢?
請等待我的重點分篇介紹吧!

p.s.其實後來小白的硬碟有救回來,資料還在,真是可喜可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