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春天小白花開



這是之前在學校的Botanic Gardens買(最後變成送)的種子,名字叫....印象中有Alice?已經忘記了,總之包裝介紹說是會在春天開滿白色小花的的一種常見野花,但在開花之前,誰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會長怎樣。

從種子開始,想想除了綠豆之外也沒有種過什麼是從種子開始的,想當年綠豆也種得很失敗,沒有長到開花的印象。這次好像是去年10月種的?經過兩週後,陸續發了芽,讓我高興了一下,然後就停滯了很久,我都不覺得它有在長,感覺好像養了一盆雜草。

猜測大概是因為冬天加上我放在比較沒日照的地方,所以它不想長大,換了地點後有長得比較高。之前還一度因為我經常性地忘記澆水,感覺快要枯死了。五月的時候,猛然一看才發現,有點枯萎的葉子中竟然隱藏著花苞!這下可激發起認真澆水的動力了!:D

最近花越開越多了,原來花開出來是長這樣啊!

很可愛吧!

想不到我也可以從種子種出花來,真是太感人了!雖然說當時一起買的蘆薈、黃金葛、還有茉莉盆栽都死光了....所以我還是不能說自己擁有綠手指(<--還差的遠咧!這花會開是僥倖吧!)。

最後,如果有人知道它到底是叫什麼名字,麻煩請告訴我一下。謝謝!: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