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12w] Full Integrated Screening

堂堂邁入12w了。
上次產檢完醫生給了一本小手冊- The California Prenatal Screening Program 裡面介紹關於唐氏症等疾病的三種篩檢方式:
  • Quad Marker Screening
  • Serum Integrated Screening
  • Full Integrated Screening
Quad Marker Screening就是15-20週可以做的母血四指標檢驗,Serum Integrated Screening加做了10-14週前的母血檢驗,也就是抽兩次血就收工。Full Integrated Screening 就是抽兩次血加上11w2d-14w2d做頸部透明帶超音波。對唐氏症的篩檢機率分別為80%, 85%, 90%,同時也會一併篩檢其他一些疾病。


醫生說這篩檢有時間限制,如果想要做的話,再打電話來診所跟護士預約。

因為手冊上只說抽一次血跟兩次血檢驗的費用都是美金162元,但這不包括"抽"血跟頸部透明帶超音波的費用。所以我週一先打了電話跟保險公司確認一下有沒有cover篩檢費用,花了8分鐘,其中有6分鐘是在跟語音系統糾纏,只有兩分鐘不到是跟客服對話。而隔天保險公司竟然打電話來做滿意度調查,花了10分鐘問我對客服人員有多滿意!?為什麼我之前要打電話、打電話前有沒有先查資料什麼鬼的...真的這麼在意客戶滿意度就是了?@_@

既然都是一樣錢,現在只需要考慮要不要照頸部透明帶,根據保險公司的回答,把deductible自負額用完後,copay 20%(保險公司出80%,自己出20%),不管是產檢或是相關檢查都是這樣。因為我的
deductible只有400美金,想必很快就爆了,如果只要出20%去照超音波好像也不算貴?(真的嗎?)


打電話預約做Full Integrated Screening,護士請我直接去診所填表,然後憑單去樓下抽血,另外又幫我電話跟另一個醫生約診做NT(Nuchal Translucency) 也就是頸部透明帶超音波,但我聽到護士在講NT,我腦中想到的是電腦幾台,是職業病嗎?XD 很快地抽完血,這次只有抽一小管,就可以離開啦。

這次終於記得問了維他命的事情,護士問我想要拿處方籤還是先試吃看看?我說都可以,他就給了我三盒孕婦專用維他命CitraNatal Harmony標榜是檸檬酸鈣還有植物萃取的DHA,包裝不小但其實一盒也只有5顆,剛好可以吃到下次產檢。一顆有我MacBook Pro半個tab鍵那麼大顆,包裝上還有一堆不要過量服用鐵等等有的沒的警告,看來吃這個就不需要在認真吃高鐵高葉酸的食物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