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14w] 11/18 第二次產檢

很快的來到了第14週,今天一到診所就被要求留下尿液檢體,吼~我在家才剛尿完啊!跟小姐說我還需要一點時間,就默默到旁邊喝水去了,過了15分鐘,滿滿候診間的人都消失了,只剩下我,只好勉強去尿了一點點,看到旁邊也有兩杯檢體(這家診所都是把尿液檢體留在廁所,護士會去看),那兩杯也超級少的,就跟我的一樣,連1/10小杯都不到,看來不是只有我尿不出來啊。XD 下次千萬記得要保留尿尿給診所。

果然尿完後就不用再等了,開始量體重、血壓。護士問了需要什麼處方籤嗎?上次另一個護士有給我們維他命的sample,是需要處方籤的維他命,但我們都沒有記住維他命的牌子>___< 吃了15天還是沒記住,你看他的名字取得多難記(喂!),總之因為答不出名字所以只好先留空白。另外又問了我們偏好哪一家Pharmacy,但是我們從來都沒去過美國的藥房,到底不同家有什麼差異我們也不曉得,最後就隨便決定了診所樓下附設的Pharmacy。

醫生來了之後,問了我有沒有感覺到小孩的胎動?問醫生什麼時候可以感覺到,說是20週左右,那現在問我不覺得還太早嗎?XD 不過下次產檢也就18週了,好像很快就到了啊!醫生說像我這種瘦的女生通常會比較早發現胎動,現在還可以被說瘦真是感人啊!這個醫生真的人好好,還是說這邊的孕婦都很胖嗎?@_@ 但我覺得比較有可能是我到時候就算感覺到胎動,我也只是覺得大概是肚子怪怪的,不會把那當成是胎動吧!XD 不過我最近煮飯很靠近爐火的時候有幾次覺得肚子怪怪的,摸了一下的確皮膚比較熱,難道是小孩在抗議說他太熱了嗎?我有可能這麼敏感嗎?實在不太相信。

上次去照完頸部透明帶超音波的時候,上次另一間診所說有一張紙要拿來給我的醫生看,但我們完全的忘記了!Orz 還好我記得測得唐氏症機率大概是1/27000之類的(回家看事實上是1/29000)總之是個很小很小的機率,醫生聽了也說很好。另外醫生問了他們是不是有排下次照超音波的時間,看來是標準流程沒錯,要照小孩的器官有沒有長好,而且下次就可以知道小孩的性別了耶,就快要開獎啦!

最後聽了一下小孩的心跳,一樣是很快的節奏。" That's good. " 今天好像常常聽到醫生這麼說,像是看到我體重沒有增加,跟上次體檢一樣,一樣有食慾、沒有孕吐,或是看到肚子長大一點點,醫生好像都很滿意。" You look good. " 真是太好了!

剛好感恩節快到了,跟醫生聊了一下火雞,我說我們通常都把火雞肉撕成絲放在飯上,嘉義火雞肉飯~~~吼~你看我一直妄想食物的美味,怎麼可能會沒有食慾?XD

最後請醫生開了維他命的處方籤,還好上次護士拿sample的櫃子很近,打開來看一下牌子就好了。不過樓下Pharmacy沒有現貨,所以要下週一再去拿。

回到家收到了保險公司的資料,是上次產檢跟抽血花的錢明細,照個超音波除了保險公司付的之外,我還要付99美金,你看多可怕,還好據說醫生不愛照,通常都聽心跳而已。總之自負額400美金才去產檢一次就一瞬間花完了!而且還不夠。還好之後就都只要付20%,應該收到明細的驚嚇度會降低一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