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26w6d] 2/14 第五次產檢

情人節快樂!這家診所好認真在做各種節日的裝飾,從萬聖節、耶誕節、到這次的情人節,連寫資料的筆都換成了上面有心型裝飾的,真的是很有心啊!:D

這次沒有等很久,一樣是從刺激的量體重開始,這回也增加了4磅,所以一共已經增加了11磅了。本來以為會量到增加更多的,因為週末吃太好,產檢前一天才在家量到體重瞬間大漲一公斤多,還好再隔一天有稍微消退一點。>_< 我想我應該都不要選禮拜一跟禮拜二的時間來產檢,週末外食的肥胖報應需要多幾天緩衝一下。

血壓一樣正常。醫生一來就說他最近有去UCR,因為他正在念7年級的小孩參加科展,還有通過複賽耶~ 接著又聊了一下我們跟老公都穿的勃肯鞋,看來醫生也是勃肯鞋的愛好者。另外,醫生問了一下我有沒有在工作,老公還說我是Happy Housewife。哈哈!免不了要聊一下情人節的話題,意外得知醫生很會做胡蘿蔔蛋糕!真是太令人驚奇了!XD

例行的詢問有無任何疼痛或出血等等,我提到有時候游泳或散步肚子左側會不太舒服,醫生只說應該是肌肉拉扯,看來也是不需要擔心啦~

很快地聽一下小孩的心跳,"Very active." 這次除了心跳之外,還聽到了好像腳在踢的聲音,小孩在肚子裡動作很多的樣子。

因為目前已經接近27週,醫生說我還剩下最後一個檢驗,就是傳說中要喝糖水驗妊娠糖尿病的,要求我前一晚半夜之後就要開始空腹,早上7點就可以開始做(但我怎麼可能那麼早起床XD),要檢測喝完糖水一個小時、跟兩小時後的血糖。接著提到要生產的醫院,醫生有問說我們要不要去參加醫院的導覽,要預約,然後給了我們一本醫院的簡介就跟我們說再見了~下次產檢是兩週後,變成兩週一次直到35週,感覺越來越接近生產啦!

結果我們很兩光,等電梯的時候才想到忘記問什麼時候要做喝糖水的檢驗,才匆匆又跑回去請櫃檯小姐幫我們問,結果要在一週內做,只要在診所一樓的檢驗處報名字跟生日就好了,也不需要什麼單子,很方便。

回家看了一下醫院的簡介文件,裡面還有提供很多相關的課程,像是嬰兒照顧、小孩的CPR等等,可是只有哺育母乳課程是免費的。看了一下課表,居然是2010年的,這資料也太舊了吧!@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