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27w] 75g糖水測驗

前幾天產檢醫生要求在一週內來做檢驗妊娠糖尿病的篩檢,前一晚半夜之後就要開始空腹,檢測喝完糖水一個小時、跟兩小時後的血糖。唉唷好緊張,我好怕我不會過,畢竟小時候爸爸一直恐嚇我說家族有遺傳糖尿病,聽起來很讓人擔心。

於是今天早上我就特地早一點起床,還做了花生巧克力土司帶去,嗚嗚早餐要等很久才能吃。

9點多到達診所檢驗處,抽到一個要等很久的號碼牌,直到快10點才終於輪到我,報上名字跟生日之後,護士(檢驗師?)先強調我這兩個小時都要待在這邊,除了廁所之外哪裡都不能去,然後就開始幫我在手指頭上刺一下,測空腹血糖:86。另外還在左手上抽了2小管的血。接著喝了一瓶桃紅色的75g糖水,看起來很像美國超市賣的能量飲料,我覺得是櫻桃口味的,其實沒有很難喝,很像市售爆甜的果汁,只有喝完最後有甜膩感。XD 喝完時間剛好是10點,所以分別要在11點跟12點的時候再回去各抽1管血。

還好帶了書去看,不然兩個小時真的好久啊!最後總共分別在左手抽了兩次,右手一次,一共被抽了4小管血。全部做完都中午了,早餐土司剛好變成午餐。

我還以為可以馬上知道我的血糖值,畢竟手指頭的血糖馬上就驗出來了,不過看來要等下次產檢才會知道結果。希望可以順利通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