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啟能中心拍照記

今天跟同事去台北某啟能中心拍照取網頁素材,看到了很多會讓心中一震的畫面,那些心智障礙的學員努力地做烘培、代工、練習啦啦隊...認真的讓人心疼,很感慨..幸福的人常常不知足,都不知道很多人是很辛苦的嗎?Q_Q

首先拍了做他們烘培的過程,除了需要提醒他們餅乾不能裝太多,袋子已經滿了之外,它們的活動看起來都很正常,他們做的餅乾跟瑞士捲也都很好吃唷!<--我不是只注意去吃點心啦!XD 那邊熱心的老師有好吃的食譜配方,聽說鳳梨酥也很好吃!有機會我在問看看怎麼賣好了...社工老師一直跟我聊天,提醒我將來懷孕不要拿剪刀,嗚嗚,好可怕!

他們也幫忙做輪胎的代工,就是把塑膠胎套上去鋼圈,社工老師也提及他們希望有其他的代工機會,做做小東西包裝之類的,如果有人有相關的機會可以提供,麻煩請跟我聯絡唷!

那些沒有跟著身體一起長大的靈魂,熱情的稱讚我"姐姐很漂亮",在心智年齡只有小學的他們眼中,不管怎樣我感覺都是姊姊吧!雖然一問之下,發現我們其實年紀是一樣大的,或是我才應該要叫他們姊姊..XD

另外有看起來正常的自閉症,很會彈琴,對我熱情的說出聽不懂的話,拍了他們彈琴跟跳舞的樣子。也有另一個自閉症患者是裁縫的高手,在自己的世界,他們也是很厲害的。

台灣的身心障礙者已經有一百萬人了,那些在機構團體服務的社工真的很偉大,幸福的人們應該要更珍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回饋社會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