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18w] 12/16 第三次產檢

轉眼間就來到18週了。

這次我有記得要保留尿尿來留下檢體了XD 但是又再度完全忘記要帶那張照完超音波,對方說要給醫生的紙,只記得帶之後要去採買會用到的coupon.....還好老公有發現,就緊急開回家去拿了,留我一個人先量體重、血壓、等醫生來。大概半小時後,老公就剛剛好的在醫生來之前回來了。

這次比上次產檢多了4磅!醫生還問我是不是多吃了一點?其實好像也沒有特別多吃,但對於零食甜點的食慾算是完全的恢復了,跟前三個月比起來想必還是默默的多攝取了很多熱量。給醫生的紙上面記錄的是胎兒頭圍、腹圍等等的資訊,一切都很好。聽了胎兒的心跳,也很好。

然後又來到胎動的話題,我在16周左右的時候好像有兩次很像是胎動的感覺,都是早上醒來在床上的時候,有很像肚子裡有小氣泡破掉、或是打鼓咚一下的樣子,不過我記得的也就這兩次而已。我就跟醫生說我不確定那是不是胎動,醫生說在下次產檢前應該就會有很明確的感覺了。我就耐心等待吧~

醫生問了照超音波的醫生那邊有沒有請我再去?我說有,醫生就說那應該就會是短期內的最後一次了,之後就會等會要生產的時候才會再照。真是太好了,雖然說可以在超音波的時候跟小孩短暫的會面,但收到帳單的時候還是會很懷念台灣全民健保的平價啊,在美國每個月一直照好像也吃不太消,身為務實的媽媽還是寧願這錢拿來買尿布,我相信小孩自己會乖乖的在肚子裡長得很好的,我們母子暫時可以少見幾次面沒關係。XD

另外老公問了醫生睡覺的姿勢,傳說中側左邊睡的睡姿胎兒可以得到比較多營養,是不是要側左睡比較好?關於這個我的醫生的回答是,大家睡覺都會翻來翻去,不用在意是不是一定要靠左側,自己睡得舒服就好,只有在後期如果覺得胎兒偏小的話,才會建議孕婦側左邊睡,這樣胎兒可以吸收比較多養分。

就這樣了,下次產檢就是2012年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