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22w] 1/13 第四次產檢

今天的產檢等了很久,明明預約10:10AM ,等到快11點才開始量體重。

這次比上次產檢重了3磅,看來我最近的點心稍有節制跟散步起了一點效果,本來以為又會重4磅的啊!耶誕節跟跨年那段期間真的吃了好多零食,好幾次晚餐後的點心是湯圓,有時候一夕之間就多了回不去的半公斤,一天天增加的體重我都覺得應該是胖在自己身上。XD

跟醫生聊了一下胎動的事,我問了我應該多頻繁感覺到胎動? 醫生表示現在還早,逐漸我就可以感覺到胎動的pattern,現在似乎是照三餐跟睡前在動的感覺,大概是要吃飯跟睡覺都很高興吧 !XD

至於我到底還要照幾次超音波呢? 上次醫生明明就說了到接近預產期的時候才會再照,但最近去照完,那間照超音波的診所又幫我預約六週後要再照一次,美國這邊不是聽說都很不愛照的嗎? 產檢醫生拿了照超音波診所傳來的報告,也說一切都很好,他也不知道為什麼還要再照,可能因為最近這次小孩的位置是像一座橋,頭跟腳在左右兩邊,所以也許是想看看胎頭會不會轉下去,然後追蹤一下生長狀況吧?還真是一團謎,我都懷疑會不會是照超音波的診所想要多賺一點錢啊?

Baby is definitely growing. 這次聽小孩的心跳,好像還聽到了他在動的聲音。Very Active. 醫生說。還問我有沒有感覺到?我想我一定是遲鈍的媽媽,因為我的感覺跟Very Active.有點差距耶...要不然就是我太專心聽心跳了吧...

另外我因為不久前加入了保險公司提供的Future Mom Program,有提供孕婦跟產後的24小時電話諮詢服務,上次在電話中對方就問我有沒有去打Flue shot?我說沒有,對方就請我下次跟我的產檢醫生討論一下這件事。也不過是小小的感冒,對身強體健的我來講,根本不放在眼裡(喂!),記得上次大感冒的時候,我都沒結婚耶...也就是說我已經快三年都沒有感冒了...這樣的我怎麼會想到要去打Flue shot?

不過等我一開口問產檢醫生我需不需要打Flue shot的時候,醫生就猛點頭,然後說要在我離開前就打完。據醫生的說法,最近的病例孕婦感冒都特別嚴重,之前在H1N1的時候,還有孕婦死掉了(驚!)。然後他就問一下護士還有沒有感冒的疫苗,請他準備。醫生走的時候還叫我不要離開座位,護士就接著進來送我一針了。我問了護士他自己是不是每年冬天都會打flue shot? 答案是肯定的。在這裡打針預防感冒好像是很普遍的事。

Flue shot打在接近卡介苗的位置,應該是肌肉注射,護士小姐還掐了幾下,然後說:You have no fat!  說他都掐不到肉。(因為你掐的不是我的蝴蝶袖啊!^_^;;;;)還說我只有肚子在變大,其他地方都沒有。Of course I have!  I have fat legs!  我急忙的辯稱。說不定是因為肚子變大,所以胖大腿看起來相對的小了吧...XD

老公也說我的腰最近比較捏不到肉,但那是因為脂肪都均勻的分布到變大的表面積了。跟護士小姐的甜言蜜語比起來,這好像中肯許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