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失敗的研發管理

實在很怒啊!\___/
真的很討厭有人用無意義的開會浪費別人的時間,生命應該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不是言不及義的廢話上。

今天在公司開會,見證了失敗的產品,還有失敗的管理。根據我粗淺的背景所學,研發跟行銷是離不開的,產品的開發,第一是從客戶的需求中尋找定位,其次才有談研發的可能,不然是打算賣給誰啊。結果本公司很妙的產品,今天在會議中請各業務思考產品的定位跟價值,真是整個本末倒置,囧。我看不到客戶的需求,也看不到這半調子產品的價值,對我來說,有一堆方法可以達到跟很妙產品一樣的效果,而且是免費,奇妙的是,總經理說那是因為我是poweruser,這產品對一般user還是有價值的......@_@ 哀,無言,我還以為我已經退化成enduser很久了。而且這產品的技術門檻很低,我說不定研究一下也可以寫,連我這麼遜都可以寫了,我要是客戶才不要花錢來買哩!還拿Web2.0來唬爛人,這氾濫的詞聽了實在很反感。

總之,還好我的主力不是賣這套東西,不然我就先辭職好了。結果浪費了一個下午在談雞肋產品的未來定位,以後這種會可以不要叫我去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