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2010春遊小記:Mission San Juan Capistrano & Laguna Beach

  • 2010.3.22  燕子教堂 Mission San Juan Capistrano --> Laguna Beach --> Elephant Bar
燕子教堂這地方,相信玩過世紀帝國的人都可以跟我一樣,很有感覺。這就是當年西班牙在加州建立的城鎮中心啦!

在出發之前,剛好查到了這篇介紹:
加州的西班牙傳教士與征服者 - Mission San Juan Capistrano
這邊不僅詳細的介紹了歷史,還有AOC的西班牙種族資料,非常有趣。

這是西班牙在加州興建的21個Mission中最漂亮的,因此還被稱為"Jewel of the Missions" ,從1776年開始到現在,已經可以算是古蹟了。門票要9元,會附上語音導覽解說還有地圖。這裡可以看到很多克難的歷史紀錄,像是在大石頭上挖洞來磨麵粉等等,很神奇。尤其是有很多都讓我聯想到世紀帝國,像是敵人來襲要敲鐘、農田磨坊、兵工廠、教堂等等,真不愧是城鎮中心啊!


至於為何會被稱之為燕子教堂,則是因為每年3月19日St. Joseph's Day,在阿根廷過冬的燕子們都會準時的飛回來,當地則會舉行活動慶祝。正巧是在3月,所以我還特地問了禮品店的店員:"燕子真的回來了嗎?"(因為我在教堂裡都沒看到啊!)店員的回答是:"上週五St. Joseph's Day燕子就回來了!在教堂裡可能不會看到,但是過一兩個街區就可以看到很多燕子。"真的太神奇了!


推薦大家春天的時候來,庭園開滿了花真的很漂亮!

接著我們就在附近的小店逛逛,可惜附近大多是餐廳,出來玩一餐20塊美金,兩人40塊,很快就要破產了(哭),所以我們就順便完成老公朋友的心願,前往Wendy's。有人推薦一定要吃溫蒂漢堡的三層牛肉堡。不管怎麼說,在美國,漢堡還不好吃也太過分了吧!


用餐後前往Laguna Beach,據說這裡可是Discovery評選全美top 10的beach唷!車程只要再20幾分鐘。沿路的風景也很不錯。指示到達的停車場需要購票放在車上。海灘旁有給小孩玩的遊樂設施,沙灘很美,但天氣很冷,我的腳只要被海浪沖到,我就覺得我要凍傷了!想當然比基尼辣妹也很少,都快冷死了,而且是非假日。可惜天氣不太好,而且那天不知為何還有推土機在沙灘上。沿路的小店跟墾丁很像,還有很多藝術展覽,跟Santa Monica那邊都是有牌子的商店街不一樣。

晚上友人的妹妹也從台灣來訪,接風設宴在Elephant Bar,但是,照片一樣被誤刪了,虧我拍了那麼多有趣的照片啊!

隔天,早餐去吃了飲茶,老公的朋友就搭機回台灣了,好像依依不捨,但我們很羨慕,可以回到充滿想念的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