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Blendtec果汁機妙用] 溫暖甜湯進階版!薑汁黑糖地瓜圓


總是會有想要或需要來碗驅寒薑汁黑糖的時候,雖然冬天已經過了,但我還是要來介紹一下,如何讓養生的薑汁黑糖甜湯升級!

之前已經煮過好幾次的薑汁,切片下去煮,半小時一小時都還不是很辣,頗有浪費瓦斯的嫌疑。最近靈機一動,把薑切大塊加一點水丟進Blendtec果汁機打一下,立刻就出現好像已經煮很久的薑汁了!看這顏色,之前我到底是在幹嘛呢?一開始就輸了啊!



只要煮滾再稍微過濾,就可以享用很辣的薑汁,比我之前煮半天辣多了!有次還被說太辣了。而且像這樣過濾後的薑泥很綿密柔細,我想也可以拿來做菜用,畢竟我之前想要用廚房小道具磨薑泥,薑泥只黏在工具上,並沒有想要讓我用的意思,實在很惱人,比起來用果汁機方便多了。



比比看,哪一碗比較辣?

加入黑糖,驅寒養生的薑汁黑糖就完成了。另外,可以加入地瓜,或是像我一樣覺得加地瓜不好吃的人(純粹是對米國買到的地瓜不滿)可加入QQ的地瓜圓,就是好喝好吃的甜湯啦!地瓜圓自己做很快就可以完成,請務必試試看。

熱熱的喝,串起小時候感冒被媽媽照顧的記憶,連心都溫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