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2010春遊小記:有朋自遠方來


  • 2010.3.19 in-n-out->Costco->UCR->CPK
  • 2010.3.20 Desert Hills Outlet->Irvine
  • 2010.3.21 LA NBA->Long Beach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今年Spring break,老公的朋友來美國參加研討會,順便來找我們玩。因為老公要去改考卷,一開始我還被交付了接機的任務,但其實來美國半年,我只上過一次highway,還只開了10幾分鐘吧!(為了去接機又多練習了一次,所以是兩次!但那次距離又更短了)自己去接機根本就是大冒險,哈哈!我想老公應該是很不敢把重要的朋友託付給我,還拜託同學來幫他去接機,結果最後我還是擔任副駕駛,不知道該高興不用大冒險還是要遺憾沒有機會練習。

還好接機有順利的相認,這裡不愧是加州,從波特蘭來的人馬上就可以脫掉大外套。第一餐先去嚐嚐(加州名產?)in-n-out,其實在台灣我很少吃漢堡,所以也很難比較,但in-n-out跟其他很多速食店比起來,C/P 值真的是超高的啊!而且價目表上漢堡只有三種(或者說其實只有一種或是很多種?),就只差在cheese跟肉的片數, 就賣成這樣,你就知道他有多好吃了!

去COSTCO買維骨力,好像也是來美國的必備行程。接著在學校逛逛紀念品店。然後就又到了晚餐時間了!California Pizza Kitchen的冷凍Pizza是我們家冷凍櫃的常駐食品,來美國在新家的第一餐也是吃它。



在Costco先買了CPK的Gift card,相當於8折,但竟然還是不夠啊啊!下次10個人還是需要買兩百塊才夠,州稅跟小費太驚人了!

隔天前往傳說是南加州最大的Outlet-Desert Hills朝聖?雖然老公的朋友據說已經在沒有州稅的波特蘭買了很多,但仍然戰力不小,還以為男生們不很會逛街,真是太小看了!應該要起床就出門的!還在家吃早餐午餐浪費時間幹嘛呢?@@;; 我在Godiva買了兩顆櫥窗的巧克力,加入會員可以免費得到一顆,還點了巧克力覆盆子冰沙,很香很好喝,進去A|X,折衣服的店員還說這香味讓他餓了...XD

結果逛到欲罷不能的一群人,根本來不及赴晚餐的約,另一位以前在清大的朋友在Irvine等我們,約在當地的85度c。等我們到的時候,發現85度c大排長龍,直排到店門外很遠,在台灣什麼時候看過85度c有這種盛況?!更何況聽說全天候都排這麼長,有夠誇張的!但人在美國身不由己,我都想要去排了,在台灣的朋友們,請好好珍惜身邊好吃的蛋糕麵包店吧!

晚餐吃85度c旁邊的餐廳,除了有點油之外還蠻好吃的,但名字已經忘記了。

再隔天,朋友的心願是要來看NBA,雖說在加州好像應該要去看湖人隊啊!但是太熱門了,欲購請早,只好去看了快艇跟國王的對決,買了10塊錢的票,處理費一張就要5塊,而停車費要20塊,下次不是重要的比賽,就讓我在家看電視吧!雖然我從來都不認真看NBA的,不過看現場的確還頗好玩,別有一番滋味,有一些精采鏡頭,身邊會有忠誠的球迷為地主隊加油,但是快艇的準頭還是有點差,而我還是打了瞌睡(爆)。

看完NBA看完,緊急的去加油,我們在一間很破的Burger King解決午餐,接著前往Long Beach。Queen Mary是當地有名的景點,如果沒有想要花錢上船的話,建議直接前往附近的公園,拍照漂亮也比較好逛,可惜我們的照片莫名的被刪掉了...囧rz 大概是最近玩太多了,沒有空轉出來的照片最後竟然就都誤刪掉了!(兇手不是我)下次有機會再去拍吧!

晚餐去日本超市Mitsuwa吃了火頭山的拉麵,就像在日本吃到的拉麵一樣好吃,而且跟吃漢堡的錢也相差不遠,美國外食真是莫名的貴,拉麵一餐7塊反而顯得很便宜,實在是很不平衡啊!在超市內買了Melon Pan,我想我是麵包王卡通看太多了,存在太多幻想,結果買的不過就是菠蘿麵包啊!而且也沒有台灣賣的好吃,哭!日本超市讓我失望了。這還是銷售量的第二名,難怪85度c要大排長龍了。

後續旅程請見下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