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FFXIII 破關心得


這是FF系列作初體驗,早在大學的時候小提琴就推薦我玩FF VII,過了n年,終於跟久仰大名的FF大作相見歡了。

那時候在一週前預購,這裡賣遊戲的店還為了FFXIII的首日發售,特地在營業時間結束後的半夜,再度開門讓預購的人去取貨,讓你在第一時間拿到。但我還是有理性的選擇在半夜睡覺。

我玩的是Xbox360美版,這裡就不附上開箱文的介紹了,直接進入心得部分。遊戲畫面有多漂亮就不用說了!我都想要有那樣一頭飄逸的頭髮!連一般走路跑步、沒事停在路上,都是賞心悅目的影像,而且停住的時候主角都會自動就叉腰等拍照姿勢,很可愛!這對前一個月還在電腦上玩RPG小遊戲的我實在是大震撼!像素畫質低劣的三頭身小人跟漫畫式的翻頁劇情,換成精美動畫般的流暢行動,遊戲跟劇情動畫的景象幾乎是沒有落差的完美銜接,別怪我從此就再也沒開過那小遊戲了。

RPG遊戲的重點就是劇情跟戰鬥,因為是美版,可以一邊玩遊一邊練英文聽力,而且還有英文字幕可以練閱讀,真是一兼二顧....這麼想就錯了!出現的單字很多都是FFXIII限定,沒什麼好練的。事實上這款遊戲的故事設定我覺得有一點複雜,雖然會隨著故事的進行對遊戲背景設定越來越了解,但在某些時候,尤其是剛開始的時候,心中會充滿疑問。Datalog裡有很多解釋,但是懶惰看英文,而且在遊戲過程中去研究字典也不是有趣的事。後來查了一些網路上的解釋,對一切的由來才比較清楚,為什麼會這樣等等。遊戲中的劇情隱藏了很多隱晦的暗示,玩家們可以細細體會,有的事情看第二次或第三次會更明瞭,我覺得。

故事劇情算是走勵志路線?雖然也沒幾個人,但可以看到他們心中的仇恨、迷惘、內疚、懦弱...等等情感上的處理,還有自我的追尋,跟命運的搏鬥,然後再說下去就要爆雷了,想玩的就自己好好體驗吧!

戰鬥系統需要戰略,是很有趣的戰鬥方式,一旦策略失敗,練再強都有可能GG,相反的,只要策略正確,就可以打很快。而且基本上,不需要特別練等也可以直取大魔王,對不愛練功的人來說是很棒的事。另外,還可以偷襲敵人,實在妙哉!練功改武器去挑戰金剛龜也別有一番樂趣,至少我知道很多人都沉迷於打龜,攻擊那善良無辜的眼神。

很多人說遊戲從第11章才開始,事實上前半段大致上都是教學,限制也比較多,遊戲會慢慢帶領你學習戰鬥的模式,還有體驗每個人不同的戰鬥專長,的確是到了11章,自由度就大大提高,還可以騎可愛的路行鳥。而遊戲結束也不是真的結束,破關後還有很多任務可以解,還有打不贏的金剛龜可以挑戰,不會讓你破關後就想要去賣遊戲。

其他小感想:
Lighting大姊好帥!!(大心)
想要看Snow帽子拿下來的樣子。
從Pulse來的姊妹都是背面還好,但正面其實穿很少。
爆爆頭上的小路行鳥很可愛。
想不到Hope這小鬼頭戰鬥這麼好用。
(偽)制服妹的短裙跟高筒襪造型果然很得男生的歡心。

結論:推薦大家一起來享受這款很棒的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