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簡單好吃照燒雞腿排



想著要做照燒雞肉,但是之前做的好像都燒了很久無法收汁還是不曉得怎樣,總不是很滿意。最近看到幾個食譜,示範的都是帶皮雞腿,想想我也應該要來嘗試一下雞腿去骨,之前總是依賴著COSTCO的去骨去皮雞腿肉,雖然方便但是價格比較貴,而且沒有皮,做起來少了皮看起來就是跟食譜長得不一樣嘛。

昨天第一次把雞腿肉從骨頭上分離,沒有想像中的難,而且也不會花很多時間。以後我就可以不再依賴COSTCO的去骨去皮雞腿肉了。這次的食譜是參考MASA的便當食譜,日本料理応用編-日式? or 西洋? Happy choice Teriyaki/照燒雞肉 Lunch! 我覺得他這一版的照燒雞肉食譜寫得比較簡易清楚,照燒醬只需要:醬油、味淋、清酒,比例1:1:1,很好記。不過我都用つゆ代替醬油,覺得比較有日式風味XD

雞肉醃過,皮朝下下去煎之後,這裡我做得跟食譜有一點不一樣,雞肉翻面我就馬上把醃醬倒下去一起煮了,想說可以比較入味跟上色。不過確認雞肉熟了我就立刻把肉拿起來了,不要煮太老才好吃。雞肉拿起來後就可以開大火快速煮到醬濃稠的樣子,淋上雞肉就好啦!

這次做的很滿意,而且一下子就完成了,切了一些蔥絲裝飾,搭配起來也很好吃,很清爽。不過這次切的很隨便,因為前一刻心急著削馬鈴薯,結果就削到左手食指了,本以為沒怎樣,馬鈴薯翻過來上面有血還真是嚇了一跳...囧rz 所以後來蔥絲切得很粗就上菜了。

做起來真的很簡單又很好吃。經驗分享給大家:D
喔對!削馬鈴薯請小心一點,不要跟我一樣Q_Q

1 則留言:

  1. 你幫餐點家菜唷!
    小心一點,手指頭切到都要痛好多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