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好遊戲推薦:Mass Effect 質量效應系列


阿宅又要寫遊戲文了,這篇拖了很久,久到我現在想寫別的才想到積欠這款好遊戲一個交代。我想喜歡宇宙星際冒險故事的人應該都會喜歡Mass Effect 這款RPG遊戲,遊戲的主角搭太空船周遊各個星球,完成主線及各種支線任務,還可以跟遊戲中的角色發展戀情,探索劇情中的陰謀計畫,最後消滅大魔王拯救世界,實在太帥氣。

當初是看了Mobile01上網友分享的心得才買來玩的,剛開始玩得很辛苦,因為我射擊真的很弱,儘管已經是玩最簡單的,還是很不上手,後來雖然有漸入佳境,但只要遇到朝我飛奔而來的敵人一擁而上,我常常還是會忍不住大叫:Leave me alone!!!! >_____<  然後就因為開槍不及而Game over 。但老公就玩得很得心應手,都玩最困難的等級,還很快就破關了,然後以看我GG為樂,偶爾示範教學如何遠距殲滅敵人,拯救我的窘境。我想玩遊戲這種事也是有天份差異的(攤手)。

Mass Effect在劇情對話上,玩家只要選擇選項中的大意,看你想當好人還是壞人,角色就會自動發展出長對話,根據對話及劇情的結果,也會對主角正義或是叛逆的數值做加乘,有些情況下,數值夠高的話,就可以選擇脅迫或是說服的選項。如果你一路上都是個正義使者,到後來就可能會因為數值不夠而不能選說要勒索威脅之類的。到Mass Effect 2這代,數值的高低甚至會影響跟夥伴的關係跟忠誠任務的成敗。

遊戲的劇情很豐富,不是騙小孩的那種,戰鬥系統也很耐玩,主角甚至可以使用夥伴的能力去做攻擊。我後來射擊真的有進步,可以玩普通困難等級的了,哈哈。基本上我覺得第一代跟續作都很好玩,官網上Mass Effect 3的預告短片也出來啦!今年就會推出。看來這款遊戲真的很受喜愛,才可以這樣長長久久,有興趣的人不妨一試。

*圖片取自官網BioWare | Mass Effect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