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久違的水煎包



以前早餐很喜歡吃水煎包,皮脆好嚼餡多汁,最好有很多高麗菜,吃起來很甜又爽口。在美國,我還不知道哪裡有賣水煎包耶..自己做比較快。上次做了十個有八個都煎焦了,當時傻傻的開著大火還硬要煎足食譜上的時間,只有兩個用別鍋煎的倖免於難。這次學聰明了,不就是跟煎煎絞一樣嗎?只是比較大而已。

這次參考的食譜跟上次一樣:TPC復活日記:水煎包(老麵法),上次的皮雖然有一面焦了,但是沒有焦的部份都好好吃啊啊!這次缺了低粉所以我就改成都用中粉了,加上想要多消耗一些老麵,所以減少了酵母的用量。

這次用的材料:
  • 老麵120g
  • 中筋麵粉300g
  • 水150g
  • 糖25g、鹽1/2tsp
  • 橄欖油15g
  • 速發酵母1/8tsp


麵團揉到三光就可以放著先去備餡料,就準備自己喜歡的就好。因為沒有去大華,冰箱也沒什麼適合的菜,所以我也只放了高麗菜、絞肉、還泡了一朵乾香菇,再調味一下。絞肉又是隨便剁了冰箱現有的肉,可是太瘦了,胖一點比較好吃。而且這次薑末放太多了,吃起來薑味很明顯,我不喜歡 /____\,我對薑沒有愛。


這次煎了11個,當晚餐全部吃光了。雖然對我來說薑味有點重,但還是蠻好吃的,老公也很捧場,結果連留到當早餐的機會都沒有。有人想吃的話,下次吧!:D

2 則留言:

  1. 下次做的話,可以放冬粉唷!
    有些地方的水煎包會放冬粉唷!
    冬粉要先泡水,用剪刀剪一剪,再跟的你其他的餡料混再一起。
    唉!想吃草屯的阿伯水煎包了~

    回覆刪除
  2. 我不喜歡有冬粉的~~~~哈哈
    想吃就去買呀~在台灣真的好方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