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簡單紅燒獅子頭


我很少吃紅燒獅子頭,吃過的次數屈指可數,這不是我小時候家裡會出現的家常菜,要不就是我吃過卻忘記了。XD 當年賴先生還是大頭兵的時候,賴媽媽不是帶肯德基,而是帶著他親手做的紅燒獅子頭去懇親,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紅燒獅子頭是這麼好吃的東西。

我之前也照著不知道哪來的食譜做過一次紅燒獅子頭,但我想老公的心情大概就跟'這不是肯德基'的廣告一樣,'這不是紅燒獅子頭!!' 後來找了幾個網路上的食譜跟圖片,老公看了也是直搖頭,我想只有婆婆做出來的那款才是他心中真正的紅燒獅子頭吧。

有一天,終於我問了婆婆,到底紅燒獅子頭怎麼做?婆婆說得很簡單,至少我的筆記只寫著要用絞肉、加薑汁、醬油、太白粉捏成大丸子去炸。就沒了。(咦!?)比起很多食譜要求的荸薺、豆腐、還是什麼土司泡鮮奶之類的,這材料也太簡單了吧!還好我的悟性不錯,憑著一行筆記還是做出來了,哈哈哈~我出運了!終於做出老公想要的紅燒獅子頭了~:D

絞肉先剁一下增加黏性,加入我用果汁機把薑塊跟一點水+米酒打成的薑汁,當做在做水餃餡放入適量的醬油跟太白粉。因為剁完肉看起來就蠻黏的了,所以我也沒有再攪拌很久。既然要求要捏得大,所以這次400克的絞肉只做出了5個獅子頭,好像可以做更大,但是肉不夠,只做4個感覺又太少了。XD 當然我沒有真的起油鍋炸這麼大的獅子頭,只是放多一點油去煎到上色定型而已。


剛煎完看起來就好好吃。鋪上白菜跟香菇,加入醬油、糖、水悶煮就完成了。因為家裡沒有蝦米,所以就省略啦。簡單的食材、簡單的調味,有食物最單純原始的美味。好吃的紅燒獅子頭原來就這麼簡單。

2 則留言:

  1. c c c
    我家從來沒有出現過這道菜,
    因為大阿姨和大姨爹沒有興趣做!
    我ㄋ~只喜歡煮咖哩...

    回覆刪除
  2. 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很好吃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