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米國的85度C麵包數款評比

米國的85度C麵包總是大排長龍,昨天有機會跟朋友去排隊,不買幾個簡直就像是入寶山空手而回!XD 雖然我再兩個禮拜就要回台灣了,但想要吃吃看跟自己做的麵包有什麼差別,就買幾個試吃一下。昨天買了這幾款,隔夜噴點水再烤過,當早午餐吃,心得如下:
  • Brioche:$1.8
    四小個黏在一起裝在長紙模,表面有點像墨西哥麵包的皮,或是比較軟的菠蘿皮,昨晚剛好拿到剛出爐的,今天吃還是很柔軟好吃,麵包體組織很細緻,可以一絲一絲剝開的感覺。
  • Giant Brioche:$3.25
    很大一個裝在圓紙模,表面裂紋很像菠蘿麵包,吃起來跟長條Brioche沒有什麼差異,但也許因為長條Brioche距離出爐時間比較短,我覺得口感比較好一點點。
  • 迷你菠蘿:$0.5
    真的很小啊!差不多就是我做的餐包大小版。讓人失望,身為專業麵包店的隔夜麵包,竟然比我自己做的隔夜麵包還乾,麵包體內部有很多大洞,是粗糙的組織,跟Brioche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菠蘿皮也不怎麼樣,說真的不如吃Brioche。
  • 巧克力蛋糕土司:$5
    昨晚就剝了一小口蛋糕來吃,沒有台灣麵包店做的好,有點乾。今天吃更糟了一點,土司部分也沒有特別好的表現,很普通。
吃完後搜尋了一下Brioche的作法,發現是個奶油含量暴高的麵包,根據wiki所指出,Fine Brioche麵粉跟奶油的比例是5:4,一般的也有2:1。(我自己平常做甜麵包的麵粉奶油比例大概是10:1。)不知道85度C會怎麼做Brioche?但我想肯定不會跟我自已做一樣,用好牛奶做出的好奶油。會是用便宜的普通奶油?還是人造的乳瑪琳呢?(抖)

花了在台灣三倍的價錢買麵包,感覺還不如自己做的好吃又安心,可以在想要的時間出爐,不必排隊,我想也只有在美國才會特別覺得好吃手工麵包很珍貴吧。從台灣回來再來嘗試做巧克力蛋糕土司吧!:)

1 則留言:

  1. 呵呵呵~台灣的麵包真好吃!
    巧克力法國土司~讚唷!
    下次可以去買來吃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