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35w2d] 4/13產檢八

今天疑似很多醫生放假,所以診所人超少的,婦產科候診區一個人也沒有,所以不用等就可以開始。

這次量體重多了3磅,醫生很滿意的樣子,連說了三個"good"。目前累計20磅,按照這個一週一磅的趨勢,到生的時候應該會再增加4-5磅吧?如果兒子早點退房的話,就可以胖少一點。XD

今天醫生跟我們閒聊,他兒子科展成果很好,可以感覺出來這個爸爸引以為傲的喜悅。:D 然後他說上次跟我們見面看到ipad後,隔天他就帶小孩去Apple Store,小孩的耶誕節禮物是Apple Store的500塊Gift Card,他問小孩想買什麼?女兒要the new ipad,兒子則想要MacBook Pro,結果醫生那天就花了很多錢。XD

老公跟醫生說他覺得我的肚子變低了,醫生說對第一胎的媽媽來說這樣很好,如果一直都沒有下降,就有可能要考慮剖腹產。

上次醫生就有說今天要內診,所以先聽完健康小孩的心跳後,就用棉花棒取了檢體,另外似乎是確認子宮頸的狀態吧?總之有點痛,老公說我的臉很猙獰。檢查完後醫生說直到39週,他才會再次內診,所以看來我應該是不會在39週之前就生吧?!

老公問了現在baby大概多大?醫生說他估計是4.5磅,接下來每週會再增加1/2磅左右。這樣算起來到生的時候,baby應該是6.5-7磅吧?3000克左右的話,應該是剛剛好不會很難生(?)。但我有點懷疑兒子現在真的只有4.5磅嗎?我的肚子側面很大的啊!不要被我的正面跟背面騙了。XD

醫生提說如果每5分鐘就感覺到陣痛,持續一小時的話,就要去醫院。然後就問了我們知道要去哪一間吧?我說知道,是Parkview。結果醫生就問我們保險公司是哪一家?他說之前Blue Cross說跟RCC談不攏的事情已經解決了,所以我們又可以去RCC生產了。問醫生比較推薦哪一間醫院,他說如果是他老婆的話,他會帶她去RCC,因為那間醫院比較大,有意外的話醫生跟資源也比較多。Parkview有的病房很小,有時候會出現四個產婦、老公、小孩都在同一間的情況,我想到Parkview還標榜說他們是生產跟恢復都在同一間,如果已經生完了還要聽隔壁媽媽在生小孩,感覺就很可怕。

所以我們本來拖了很久,打算今天去Parkview pre-register,回家後就改在RCC線上留資料了。想不到醫院的事情可以這麼曲折,在一個月前才終於確定。

離開後,本來要再去看看另一個小兒科醫生,不過似乎大家都休長假去玩,也難怪今天診所停車場這麼空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