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37w3d] 4/27 產檢十

今天是一個人的產檢,因為老公去聽臨時出現的演講,本來企圖想要換時間,不過醫生太忙了,而且因為是一週一次的產檢,所以換到隔太多天的話也沒有意義,所以我這次就自己來啦~

約的時間是4:35分,不過也是硬塞進來的,這週五已經overbooked,所以我等了好久,希望下次可以不要再約禮拜五下午了!

醫生一來就問怎麼只有我?老公躲在袋子裡嗎?我跟醫生說老公去聽演講,我們想要換時間可是醫生你太忙啦~醫生就很不好意思的說因為他兒子科展又晉級了,所以週二跟週四他都陪小孩去比賽。真是個優秀的小孩,不過話說在台灣的話,應該難得有爸爸會這樣請假陪小孩吧...

這次量體重重了3磅!!好失控的體重啊!但我懷疑是不是因為下午量起來比較重,我希望下次可以早上量,應該會比較輕吧.../_\

醫生看到體重增加3磅,就說來看一下我現在全部增加了多少?Only 25 ponds. It's good! (美國這邊的標準是增加25-35磅) 問我有沒有水腫? 是不是食慾很好? 我不覺得我有特別水腫,但我整天都覺得餓 >_< 醫生似乎覺得一切都很好,You look good! 但我內心對於一週重一公斤感到非常害怕啊!不過回家後還是不顧罪惡感的繼續吃冰淇淋XDD 要不然我坐月子的時候八成是不能吃這些有的沒的了吧...

超音波的結果,醫生說看起來很好。不知道為什麼醫生看到的報告好像只顯示2.7kg,所以他還拿手機出來算一下,確認是剛好6磅。回到家老公才跟我說超音波的照片據說要帶去給醫生看,吼~我沒有聽到啊!照片上就有寫說是6磅了。

醫生似乎每次都要問我們有沒有辦baby shower了?這次我特別詳細說明了滿月酒的習俗,醫生還問我為什麼是送油飯?這...這我也不知道啊!XD

例行的量心跳,一切正常。肚皮還被醫生稱讚了:"Your skin is very smooth, and no stretch marks."  想不到閱肚無數的醫生也覺得我的大肚保養的還不錯,但我很老實的跟他說我在側邊有很小的2.3條妊娠紋,只是很難發現,醫生就笑笑的一臉那根本就不算什麼的表情,我想也是啦,連我自己都要仔細找才會看到,希望可以就這樣好好地保持到生完小孩。

最後醫生說下次要內診,看看子宮頸開了沒。所以之前說39週才要再內診,指的是滿38週第39週的意思嗎?對於這週數我總是很疑惑啊~

要走的時候,醫生看了我的資料,說我出生那年他已經高中畢業了,You are so young! 好像很感嘆的樣子。我說:You look young! 醫生還說:I need to put some make up on my face. (笑) 不過醫生看起來真的還是很年輕啊!氣色總是很好的樣子。

六點了,櫃檯約診的小姐都下班了,只好下週一打電話去預約。希望下次可以約個好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